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考提前批15日放榜 一本A类录取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48   云南信息报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实地了解录取情况。本报记者 龚垠卿 摄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实地了解录取情况。本报记者 龚垠卿 摄

  “请考生们不要着急,15日就可以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看看提前批次志愿的录取情况了。”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表示,今天下午3点,部分提前批次院校录取情况的相关数据就将上传至云南省招考频道,届时,填报了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可以凭借准考证号、登录密码等查询自己是否已被录取。

  4所港校录取21名云南考生

  昨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副省长高峰分别来到云南省2009年高考录取工作现场,实地了解今年高考录取情况。朱华山在介绍工作时表示,截至14日中午12点,已完成提前批次院校录取2771人,较计划增加182人。在提前批次中,600分以上考生为112人,600分以上高分比例较去年有所提高。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录取最低分都超过了600分,两校文科最高分都在630分以上,理科最高分也分别达到了661分和643分。

  在招收免费师范生的院校中,北京师范大学的最低录取分数最高,文理科分别达到576分和588分。录取线最低的华中师范大学,文理科“进门分”也达到了535分和530分。记者了解到,今年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等4所自主招生的港校已经录取了21名云南考生。而古巴高等学校报考情况也十分火热,58个文理科志愿全部招满,文科录取线还超过了一本线8分,生源状况远远好于往年。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中,有43761名考生填报了提前批次的院校。

  一本A类学校录取工作已展开

  据了解,昨天晚上,一本A类志愿的投档工作已经开始。朱华山表示,这是整个录取工作中最难的一个环节。为了避免由于考生自身填报志愿失误所导致的名额损失,所以投档都是按照105%的比例进行的,存在着剩下5%的学生有被退档的可能。在之前的模拟投档中,已经与涉及录取的每所学校都取得了联系,并作了积极的沟通,全力争取投出的考生不被退档,都被录取,最大限度地保护我省高分考生,让高分学生能进入好大学学习。

  提醒:在高考录取阶段,如果考生和家长就录取工作有疑问,可到省招生考试院办公室、省电大等地设置的高考录取接待室现场咨询。同时也可拨打监察电话0871-5141284,5141213进行情况反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