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一本开录 高校普增在川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52   成都商报

  昨(14)日,四川省一本批次录取3轮模拟投档全部结束。今日全省一本批次录取将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录取场获悉,通过模拟投档,录取场和各高校几经磋商,已拟定了最终的投档比例,不少名校还在四川增投了计划,表示调档后绝不退档。

  清华大学

  增投30%的招生计划,在川招生近百人

  清华大学今年在川招生增投的计划最为惊人。该校四川招生负责人表示,从模拟投档的情况来看,今年四川生源相当优秀,于是增投了至少30%的招生计划。该校今年最终将在川招生文科5人,理科人数将超过60人(原计划为文科3人,理科40人),加上自主招生的人数(文科7人,理科15人)在内,在川总招生人数接近100人。

  另外,该校的录取分数线也已基本划定,文科调档线为626分,理科为624分。

  “这是清华大学在川招生情况最好的一年。”清华大学招生老师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从北大了解到,该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文科也将在620分以上。也增投了部分在川招生计划,但最终数据目前尚未出台。

  复旦、上海交大

  调档比例都为105%,“调档后绝不退档”

  而上海交大、复旦大学也表示,从模拟投档的情况来看,今年学校对录取情况非常满意,生源相当充足。据悉,上海交大和复旦大学都在川增投了不少机动计划。最终和省教育考试院商定的调档比例都为105%,学校承诺“调档后绝不退档”。而且两校的最终录取分数线理科可能都在620分以上。

  四川省外名校全线飘红,川内高校也不逊色。记者从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了解到,两校今年的生源也比较旺盛。四川大学预计最终调档线可能高出省控线10~20分,西南财经大学则可能高出省控线20~30分。

  明年起

  非艺术类专业不能再招收艺考生

  记者昨(1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发文要求清理非艺术类本科专业招收艺考生。根据通知,从明年起,只有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少数经教育部审核同意的高等学校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其他专业均不能招收艺术类考生。教育部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公布清理审核结果。

  通知称,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限定在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211工程”建设高校范围内。高职(专科)专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只有列入艺术设计传媒大类(包括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广播影视类)的高职(专科)专业方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根据今年四川高招录取线,艺考生的本科录取线在200~350分,而普通院校的本科分数线都在500分以上。由于分数线的差距,艺考生颇受追捧。教育专家认为,教育部要求清理非艺术类专业招收艺考生,或可为艺考降温。

  几大名校调档线(初定)

  清华大学 文科626分 理科624分

  北京大学 文科620分以上

  上海交大 理科620分以上

  复旦大学 理科620分以上

  西南财大 高出省控线20~30分

  四川大学 高出省控线10~2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