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云南高考提前批次结果15日可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55   生活新报

  记者昨走进我省高考录取地 电子眼24小时监控戒备森严

  今日下午3时起,提前批次录取的部分考生,可登录云南招考频道(www.ynzs.cn)查询录取结果。

张田欣等考察我省高考录取工作 本报记者:何志强 实习生:杜逸/摄
张田欣等考察我省高考录取工作 本报记者:何志强 实习生:杜逸/摄

  一本A类志愿昨晚开始投档

  (生活新报讯)设在教育宾馆的我省高考录取现场,现在成了一块“禁地”,没有特别的通行证,任何人都进不了。宾馆大门和每层楼道都有警员把关,各重要通道装有电子眼24小时监控,纪检人员还全程监督每个录取环节,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完成提前批次的录取,昨晚已开始了对一本A类志愿的投档工作。

  凭证出入 高考录取地戒备森严

  昨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副省长高峰等领导先后来到小菜园立交桥附近的教育宾馆,视察我省高考录取工作。

  自9号启动高考录取工作开始,教育宾馆施行了全封闭式管理。目前,宾馆的网球场、游泳池等已停止了对外接待工作,在宾馆入口处、大门口及各个楼道均有警员守卫,防止无关人员干扰高考录取工作。

  我省高考录取现场设在教育宾馆二楼,从进入宾馆到走上二楼,各个地方都有警员把守,检查来人的证件;整个二楼也装了电子眼,24小时对高考录取现场进行全程监控。宾馆里除了招录工作人员外,任何人都不得进入,连茶水服务员都佩戴了相关工作证。

  提前批次 2771名考生被录取

  昨日上午,在招生录取工作会上,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介绍了高考录取的相关工作。“高考成绩出来后,我们共接受了4500余人次的查分,无一例查出高考评卷不准确。全省22万余名考生的志愿信息也全部被扫入了计算机。7月9日起开始了录取工作,到12日已经顺利完成提前批次的录取。“朱华山说,在提前批次中,我省共有2771名考生被录取,其中香港的大学录取了21名,186名少数民族学生被云大、云南民族大学录取为少数民族政法机关干部定向培养生。在提前批次录取的2771人中,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12名。朱华山介绍,今日起,提前批次录取的部分考生,可登录云南招考频道查询录取结果。

  在高考录取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还组成6个工作组,分赴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四川、重庆等高校密集的省市,积极争取各地高校的机动招生计划名额。目前,已为提前批次多争取到182个招生名额。

  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提前批次均按招生计划与投档人数1:1.05的比例投档,为尽可能减少高分考生被退档,我省还实行了模拟投档,并加大对各高校的联络协调工作,争取高校对我省投档考生予以录取。朱华山说,昨晚开始,我省已启动对一本A类志愿的投档工作。

09年云南高考提前批本科分数线
09年云南高考提前批本科分数线

  建黑名单 重点监督民办高校招生

  为确保高考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纪检部门全程参与了我省高考录取的各个环节,包括考前试卷保密工作、考后高考评卷工作、出分后高考录取工作。昨日,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杨共和也通报了监察工作的相关情况。

  “今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二监督’和‘二查处’。”杨共和介绍,“二监督”,一是加强对录取现场的监督,在现场设监察组,全程监督录取的各个环节,尤其对招生计划调配、追加的招生名额的使用、投档、退档等特殊环节加强监督;二是加强对民办高校招生的监督,对违规招生的高校将启动问责制,并建立黑名单制度备案,适度削减该校次年的招生名额,直至取消其招生资格。

  在“二查处“上,杨共和说,主要是对招生违规违纪和徇私舞弊两项进行查处。

  13个工作组 全封闭为考生服务

  在听完招生考试院和省委高校纪工委的情况汇报后,张田欣、高峰走进了高考录取现场。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共设置13个工作小组,如接待联络组、录检组等。接待联络组里,每位工作人员人手一台电脑、一部电话,在考生档案投递到相关高校后,接待联络组将通过电话及时与该高校沟通,争取让我省考生尽可能被录取。张田欣笑着说,“等高校录取工作结束后,可以邀请外地高校招生负责人来我们云南看看,看看我们的好学生,好风光,看看我们的七彩云南。”

  录检组也是高考录取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小组,其工作人员由各州市招办主任或教育局领导组成,一方面他们担负着各考生档案的录检工作,另外,他们还负责接待各自所在州市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随后,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又走进计划组,我省所有高校录取计划均要经过这个小组。“计划组的工作与教育部中心是联网的,我们每个招生计划的调整都要经过教育部中心网站。另外,从各个学校争取计划也要依靠这个小组。”朱华山说,计划组虽只有3名工作人员,但重要性不言而喻。

  提醒:在高考录取阶段,如果考生和家长就录取工作有疑问,可到省招生考试院办公室、省电大等地设置的高考录取接待室现场咨询。同时也可拨打监察电话0871-5141284,5141213进行情况反映。(本报记者:毛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