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高招录取 7所本省高校角逐本科一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2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7月14日,记者从我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在名校扎堆的本科一批录取第一天,共有7所本省高校参与角逐,其中,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因招生规模大、生源质量高而争得一席之地。

  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全国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2009年本科生计划招生11465人。在本科一批次共投放招生计划5000人,占全省本科一批招生总数的近20%,是我省本科一批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据校长申长雨介绍,该校第一志愿上线率达到132%,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经济学等专业高出20分以上;理工类材料化学专业拟录最低分高出重点线28分。郑大在河南之外的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1900人,该校的投档分数都高出当地的重点线20分以上。

  随着河南大学的快速发展和自身实力的不断提升,特别是成为河南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迈入“国家队”之后,影响力不断彰显。据校长娄源功介绍,河大今年本科一批生源充足,第一志愿上线率创历史新高,文理科均超过100%,其中,文科上线率达140.85%,最低投档线554分;理科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107.75%,计划招生2244人,接到档案2414份,最低投档线567分。

  除了郑大、河大外,其他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内院校均出现了生源不足的现象。不过,通过二志愿投档和征集志愿,这类院校也可以完成招生计划。

  文科方面,河南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34人,投档103人;河南科技大学计划44人,投档24人。理科方面,河南农业大学计划招生240人,投档111人;河南师范大学计划799人,投档197人;河南科技大学计划1211人,投档635人;河南理工大学计划467人,投档99人;河南工业大学计划695人,投档81人。二志愿报考上述院校的考生,被录取机会较大。②13

  ▲▲相关新闻

  本科一批开录 志愿分布均衡

  本报讯 7月14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第一天,考生志愿分布均衡。

  据介绍,文科一志愿发档数5471人。一志愿生源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有82所。理科一志愿发档数25244人。一志愿生源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有72所。从统计表看,本批考生志愿分布均衡,一志愿投档后有超过半数的学校可以结束文理科的录取,完成计划的80%以上。

  今年名牌高校生源集中,特别是“985工程”高校生源火暴。本批12所农林院校招生,其中华中农大、南京农大、中国农大、北京林大的生源充足,其他一志愿不足的高校执行农林院校加20分投档的政策后,均可在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记者:王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