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生源好名校扩招 7所高校生源均超计划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37   东方今报

 

    和往年一样,由于我省生源状况喜人,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纷纷在我省扩招。由于录取还未结束,扩招数还将增加。我省7所高校参加本批录取,生源均超过计划数。在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或正在进行的一些省份中,郑大的投档分数都高出当地的重点线20分以上;河南大学成为省部共建高校后,今年生源也特别好,第一志愿上线率创历史新高。提前批、本科一批院校已陆续开始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此前公布的6种渠道查询。

●清华大学

    昨天,清华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说,清华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数将突破100人,今年清华在河南提前批扩招11人,扩招幅度在各省拿了个第一;本科一批正在争取扩招,扩招幅度也将在50%以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各省(市、区)。

    于涵说,清华文科今年生源火爆,加上提前批一共录取了11人,扩招了6人,扩招幅度120%。清华的录取工作预计今天结束,理科还在尽量争取扩招。目前最高分理科为693分(不含加分),也是全省理科第一名,理科最低分预计低于

    660分;文科最高分录到648

    分,最低分录到619分。

    于涵介绍,今年清华还加

    大了对优秀考生的奖励力度,

    我省理科第一名庞博将获得4

    万元的奖学金,以及清华专门为状元和奥赛金牌学生设立的海外研修奖学金,庞博在校期间可到世界一流大学进行海外研修。另外,我省的文理科2~10名中选报清华大学的学生,还将获得2万元的奖学金。今年我省理科的前10名,共有8人选择清华大学;文科前10名,有3人选择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文科计划28人,最高分文科录到657分,投档最低分610分;理科最高分686分,投档最低分657分。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北大将根据学校总体计划尽量扩招河南生源,具体录取人数将于今天确定。

●武汉大学

“今年武汉大学生源情况很好,我们已经追加了39个计划,预计明天还有可能增加。”武汉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张军亭介绍,文科按照1∶1.05投档,理科按1∶1.11投档都没有退档,该校今年文科录取最低567分,最高615分;理科最低605分,最高661分。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赵一民介绍,该校文科投档最低分599分;理科最高673分,投档最低分643分,学校正和省招办协商在河南扩招事宜。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许东黎介绍,该校文科投档线为583分,录取最高分为622分;理科投档线为615分,录取最高分为657分,目前正在努力争取多扩招。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兰慕杰介绍,哈工大在我省理科计划招生110人,按计划100%投档,录取最低投档分达到615分,学校将特别拿出计划数的10%来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文科计划招生12人,按计划100%投档,录取最低投档分达到570分,如有高分也要追加计划。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崔文君老师介绍,今年本科一批理科计划124人,一志愿上线128人,投档最低分604分;文科计划10人,一志愿上线10人,投档最低分568分。文科按100%、理科按103%投档后,学校现正在协商扩招事宜,争取上线符合条件的考生都不退档。

郑州大学过线20分考生占一半

    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刘建华介绍,郑大本科一批第一志愿上线率达到132%。一志愿文科投到554分,理科投到575分。该校文史、理工、医学等各类专业备受广大考生追捧,继续保持强势状态。文史类会计学专业拟录最低分高出重点线32分,金融学、工商管理、经济学等专业高出重点线20分以上;理工类材料化学专业拟录最低分高出重点线28分,化学、通信工程等专业高出重点线24分;医学类继提前批临床医学专业(7年制)录取最低分数为601分、高出重点线34分刷新历史纪录之后,临床医学专业(5年制)拟录最低分高出重点线26分,亦再创历史新高。据统计,超过重点线20分的考生占拟录取考生总数的50%,表明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大学的高分段考生数量已经形成规模,生源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郑州大学今年在河南之外的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1900人,生源质量也令人欣喜。在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或正在进行的一些省份中,郑大的投档分数都高出当地的重点线20分以上,在重庆高出21分,在广西高出23分,在辽宁高出25分,在山东高出26分,在江西高出27分。

●河南大学一志愿上线率创历史新高

    据河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侯玉华介绍,该校2009年本科一批生源非常充足,第一志愿上线率创历史新高,文理科均超过 100%。文科第一志愿报考率达140.85%,投档最低分554分,最高分618分;理科第一志愿报考率达到107.75%,计划招生2244人,接到档案2414份,投档最低分567分,最高分622分。

    “今年是河南大学成为河南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的第一年,生源质量明显好于往年。”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说,近些年来,随着河南大学的快速发展和自身实力的不断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也将进一步得到增强。特别是成为省部共建高校迈入“国家队”之后,影响力不断彰显。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专业生源火爆

    河南农大招生处处长张留占介绍,今年农大一本生源很好,热门专业烟草学,生源尤其火爆。该校一本批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240人,第一志愿上线率46%,按照我省第一志愿报考农林院校加20分投档的原则,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661人,上线率达276%,不用第二志愿周转就能完成全部的招生计划。据了解,今年该校的投档线为558分。该校特色专业烟草学,在全国只有两所高校招收本科生,由于毕业生就业方向特别好(烟草专卖局、烟草公司等),受到了考生的青睐,计划招生60人,第一志愿上线率达500%,最低录取分569分。(今报记者:赵媛 实习生:李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