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09首张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1:56   人民网
考生收到清华录取通知书
考生收到清华录取通知书

  人民网·天津视窗7月15日电:7月14日上午,128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顺利送达考生家中。其中,家住河东区八经路的李鑫,不仅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还有幸成为天津市今年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投递员 这份工作是“美差”

  昨日(7月14日)清晨,一辆载有多份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邮政速递车,准时驶出天津市速递投递中心投递部。在按距离远近编好投递线路后,有着八年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经验的投递员付晨青,将车开进了天津市河东区八经路保靖里的院内。

  付晨青说,他和同事们都很喜欢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因为这是送喜讯。“很多人从电话中知道我们马上送通知来,还会到一楼来迎接我们,有的还拿着烟和糖。”

  虽然手中拿的不是自己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但付晨青脸上依然绽放着喜悦的笑容。可能正是在这种喜悦的催促下,进楼后的他健步如飞,并很快来到了六楼。还没到门口处,他便向楼道最深处的一户喊道:“邮局的!来送录取通知书了!”门应声而开,一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男孩出现在记者和邮递员面前。

  考生 报考清华有把握

  通知书的主人叫李鑫。接过录取通知书时,他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上周末我给清华大学的老师发信息时,就已得知了自己被录取的消息,但真的没想到我会是全市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人,很意外!”

  由于父母均已外出上班,独自一人在家的李鑫,感谢之余忙着给投递员找身份证核实身份。采访中得知,李鑫毕业于天津市南开中学,以文科640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班专业录取。由于这个专业今年在津只招一人,因此他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万里挑一”。

  李鑫说,他之所以报考清华大学,是因为在今年元旦时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在通过考试后,他获得了降分10分录取的优惠。正是因为有了这10分,他报考清华大学要比报考北京大学更有把握。目前据他所知,他们学校文科班有9人考上了北京大学,考上清华的就他一个。(记者 白敏怡 摄影 王建一 )

  昨日(7月14日),天津市68名学子喜获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该校今年在津招生由于生源优秀,实际录取人数比原公布的招生计划增加50%以上。加上保送生等在内,清华今年共录取天津市新生88人,达到20年来在津招生人数之最。

  据悉,按照原定40人的理科招生计划,最高分为700分。清华经多方努力,决定理科比原计划增招19人,这是清华大学连续第6年在津投放10个以上的机动名额。今年是清华第二次通过高考在津招收文科生,统招原计划招生4人,实际录取8人,最高分为681分。

  今年清华录取的全部考生,均满足个人所填报的专业志愿。

  专 访

  “绿色通道” 保证及时送达

  据天津市速递投递中心负责人介绍,2009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是在7月13日晚到达天津的,天津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已于昨日正式开始。天津市市内240名快递投递员,将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和普通邮件、快件不同,为了保证在一个班次(平日一般四小时)内,准确无误地将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手中,他们已开通了多条“绿色通道”。以在分拣过程中发生错误的邮件为例,平日如把南开区的邮件分拣到了河西区投递员手中,投递员需把邮件转退回分拣中心重新投递。但在投递录取通知书时,为不延误投递时间,即使是分拣错误也不许转退,要求投递员跨界投递。再有,高考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本人或直系亲属签收,一律不许外人代收。截至昨日中午,全市128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全部投递完毕,今年7月下旬将达到投递高峰。

  ■提醒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近期最好不要外出,并准备好身份证。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过程中,投递人员会在投递前通过电话,与考生确定大概的投递时间;如考生本人不在,可将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留给直系亲属,通知书只能由本人领取或直系亲属代领;如有特殊情况需全家出行,邮政部门会将通知书妥善保存,等待考生自取。为确保通知书的安全性,邮政部门暂不提供电话更改投递地址的要求;对于地址不详、投递人员两次上门投递未成功的邮件,该部门将进行专门处理。如考生通过正当渠道得知已被某高校录取,但迟迟未收到通知书,请及时与录取院校联系,或拨打邮政部门电话11185咨询。(记者:刘晓艳 伍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