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大学继续争取破格录取“最牛作文”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8:08   新华网

  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大学15日下午组织多名专家当面考察了“最牛高考满分作文”考生周海洋,对他的知识面、理解和表达能力表示赞赏。校方同时表示,将继续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破格录取周海洋读本科。

  湖北武汉学生周海洋的高考长诗作文《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因“形式和内容都堪称一流”而获满分,经媒体披露,广受关注,但其高考总分仅370分,远低于本科批次线。三峡大学上月向省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愿破格录取周海洋,尚未获批。

  为增强申请说服力,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等单位的人文社科专家共6人在三峡大学文学院对周海洋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考察。专家们通过口头提问和试卷,考察了周海洋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古代汉语和人文历史方面的素质。为做到公正公开,校方已将此过程录像存档。

  据了解,试卷分两部分,一是为一段古文添加标点符号并谈自己的理解,二是在“怀乡、离别、相思、春恨、悲秋、怀古”等中国古代文学常见主题中,选取其一即兴作文。

  来自武汉大学的人文社科教授、教育部高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尚永亮认为,周海洋读书较多,知识积淀丰富,反映敏捷。15日下午,周海洋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40分钟内用文言文写出一篇架构、立意都很不错的千字文,说明其高考满分作文并非偶然。(记者:江时强 吴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最牛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