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考生扎堆省外名校省内广外独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8: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高考录取情况
广东高考录取情况

  本报讯 记者从广东省招生办获悉,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文科、理科二次录取工作于7月16日开始,共有近2000名符合补报条件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参加补录。省招生办根据考生重新填报的志愿,按志愿顺序一次性提供档案给高校择优录取,共投出档案近1000人。

  广外增40多个计划

  据统计,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文科类补报志愿的招生计划600多名,理科类补报志愿的招生计划2400多名。参加补填志愿的考生约2000名。如果仅从数据上看,应该是只要补填志愿均有书可读。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省招办介绍,考生重新填报志愿仍然相对集中,部分院校生源十分充足。

  理科类考生第一志愿较集中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院校。其中华中科技大学补报计划47人,上线补报人数476 人,投档线617分。北京邮电大学补报计划10人,上线补报人数130人,投档线620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补报计划15人,上线补报人数217人,投档线621分,这也是参加理科补录的高校中最高的投档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补报计划52人,上线补报人数250人。为了录取高分考生,广外增加40多名计划,最后的投档线为600分。

  华农、南方医仍缺档

  在参加补录的省内高校中,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仍然缺档。华南农业大学理科补录计划为798个,投档数为140个;南方医科大学的理科补录计划为41个,投档数为27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理科补录计划有917个,投档数仅51个。此外,文科补录中,南方医科大学的补录计划为227个,投档数111个;广州中医药大学补录计划277个,投档数27个。

  同时,边远省份的高校、农林类、石油类、矿业类高校依然引不起广东考生的兴趣。比如内蒙古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文科补录中就吃了“零蛋”。

  据了解,对二次录取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部分高校,省招生办将于16日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部分院校(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考生原填报志愿(6月30日至7月2日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提供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记者:黄茜 通讯员 粤考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