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所武汉高校共建生投档线公布 录取门槛较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8:4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今年共建生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往年的录取学校调档线下20分、所在批次线之上,调整为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相关人士分析,实行平行志愿和最低控制线降低后,预计今年的共建生计划会利用得更充分。

  省招办昨称,将于今日在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上公布武汉市共建生投档线。今年,武汉地区8所部(委)属高校计划在武汉市招收1740名共建生,投档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共建生”是在汉8所部委属高校与武汉市的合作建设招生,只招收武汉市考生,其学习和就业与其他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据悉,8所部(委)属高校拟招收共建生计划分别为:武汉大学200人,华中科技大学300人,华中师范大学160人,武汉理工大学370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0人,华中农业大学180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60人,中南民族大学170人。计划招生数与去年持平。

  今年的共建生投挡实行“平行志愿”。共建生志愿表设有8个第一志愿,每个第一志愿分设6个专业。省招办介绍,“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原则投档,即先按分数排序,再按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投档时,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未录取考生按特征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特征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先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先投分数较高、排序在前的考生,再投排序在后的考生;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依次投档,投档到有计划余额且排序相对在前的院校。

  此外,今年共建生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往年的录取学校调档线下20分、所在批次线之上,调整为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相关人士分析,录取时,部分知名高校可按考生分数“抢”到高分考生,其今年的实际录取线有望不会低于学校调档线下20分,可能比去年更高。而在往年,“共建生”设一个第一志愿和六个第二志愿,部分高校一般不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也有人士认为,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即重点线上的不少武汉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外省院校并被录取,导致“共建生”的录取线降低。

  此前七年,武汉共建生招生计划年年都无法一次录满。出现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考生分数比较接近重点线,为规避风险而不敢报考;其次是有考生误认为共建生在文凭性质、就业、考研等方面跟其他考生不一样。相关人士分析,实行平行志愿和最低控制线降低后,预计今年的共建生计划会利用得更充分。(记者罗欣 朱玲 通讯员巩平 实习生李安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