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北大河南招生纪录刷新 一本征集志愿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9:24   郑州晚报

  经一志愿投档录取,昨日,我省一本批次的录取工作已完成大半,共录取新生21096人(本批次招生计划为32430人)。其中,文科已有79所院校录取结束,录取新生3794人(文科院校共176所);理科已有114所院校录取结束,录取新生17302人(理科院校共216所)。截至昨日16时,该批次已有79所全国重点院校在我省扩招了859人。今晚,省招办将公布重点批次及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明日18时前上网查询、填报。

  本科一批部分院校增加招生计划

  院校名称 本科一批增招 文科 理科

  清华大学                  38          7       31

  北京大学                 39          12       27

  北京大学医学部     5             0         5

  华中科技大学         7            70

  中国矿业大学         1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0          10          0

  华中师范大学         13         13          0

  北京语言大学            3         3            0

  中国传媒大学           2           2              0

  西南政法大学            6          6           0

  浙江师范大学             3        3           0

  中国人民大学          20        5             15

  北京交通大学            18          2            16

  东南大学                      2            0          2

  复旦大学                   13             2          11

  吉林大学                    2              1           1

  江南大学                   2                0               2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 46            15           31

  南开大学 14 212

  山东大学 10 28

  四川大学 2 02

  武汉大学 64 955

  西安交通大学 17 116

  厦门大学 7 16

  浙江大学 7 0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2 111

  中南大学 4 04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7 25

  北京化工大学 14 014

  北京科技大学 36 135

  北京邮电大学 23 221

  大连理工大学 21 021

  电子科技大学 16 016

  华东理工大学 14 014

  华南理工大学 31 328

  上海交通大学 14 014

  天津大学 36 135

  武汉理工大学 9 09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4 014

  中国海洋大学 4 2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17 215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2 02

  重庆大学 50 941

  北京林业大学 8 26

  北京中医药大学 7 07

  北京师范大学 4 31

  东北师范大学 13 49

  陕西师范大学 15 114

  上海外国语大学 5 32

  上海财经大学 11 47

  中央财经大学 5 4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2 75

  哈尔滨工业大学 6 5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5 05

  燕山大学 6 06

  哈尔滨医科大学 1 01

  上海大学 4 40

  上海理工大学 10 46

  南昌大学 8 44

  天津财经大学 4 31

  四川农业大学 35 035

  注:部分院校扩招数据没有包括提前批等扩招人数

  招生动态

  一志愿已有79所院校增录859人

  截至昨日16时,本科一批已有79所全国重点院校在我省扩招,共增录考生859人(文科194人、理科665人)。

  其中,北京大学增录39人,清华大学增录38人,武汉大学增录64人,重庆大学增录50人,兰州大学增录46人,北京科技大学增录36人,天津大学增录36人,四川农业大学增录35人,华南理工大学增录31人,北京邮电大学增录23人,大连理工大学增录21人,中国人民大学增录20人,北京交通大学增录18人,西安交通大学增录17人,北京化工大学增录14人,上海交通大学增录14人,南开大学增录14人,复旦大学增录13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增录12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增录12人,浙江大学增录7人,西南政法大学增录6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增录5人。

  明日18时前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记者昨日从登封招生现场了解到,本科一批二志愿已于昨日16时开档,今日9时录检截止。今日10时,预科志愿开始投档,中午12时录检截止。

  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信息将于今晚通告市县招办及有关高校,明日零时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公布,届时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明日18时。征集志愿18日上午10时开档,当日18时录检截止。

  艺术类本科A段扩招2193人

  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已全部结束,参与本批次录取的317所高校,共计录取艺术类考生18357人,比计划数(16164人)多出2193人。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比招生计划多出的这2193个名额,除去已公布招生计划的院校继续增加了计划投放量外,还包括使用校考成绩的省外零计划院校在我省的招生人数。

  艺术类本科B段一志愿生源不均衡

  艺术类本科B段一志愿于昨日8时开档,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有122所,计划招生6972人,其中文科院校121所,计划招生5367人;理科院校84所(重复计算),计划招生1605人。

  该批次昨日共计投档7704份,比总计划多732份。其中文科6110份志愿投档,超过计划743份;理科1594份志愿投档,比计划少了11份。对此,郑观洲表示,从昨日投档的整体情况看,艺术类本科B段已经在扩招了。尽管投档总量已经超过了计划总数,但具体到各个学校以及专业,该批次生源仍出现不均衡现象,个别学校招生投档不足,需要通过二志愿投档和征集志愿才能完成计划。

  今晚公布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

  艺术类本科B段二志愿于今日8时开档,16时30分停止录检。征集志愿信息将于今晚通告市县招办及有关高校,明日零时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明日18时。征集志愿18日上午10时开档,当日18时录检截止。

  对口招生已录取1877人

  参加对口招生的16所院校中,已有12所结束录取,共录取新生1877人,另外4所院校档案在阅300份。

  今年有112名考生被取消高考资格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介绍,今年的高考报名,我省共发现5万多个考生信息可疑,经省招办全面调查复核后,112名考生被取消了参加今年高考的资格。

  考前发现的5万多个考生可疑报考信息包括以下几种:考生的基本信息矛盾,如会考证号显示为非应届生的以应届生身份报考、原来不是少数民族的变更了民族成分、考生毕业中学与报名中学不一致、考生有曾用名导致报名资料中姓名前后不一或身份证号错误等;曾经受处罚、被取消报名资格考生报考;高二考生报名等。

  关注名校

  清华大学:扩招49人,录走139位河南考生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昨日给河南考生带来了特大喜讯,今年该校一本批次在我省共扩招38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31人。加上提前批扩招的11人,该校今年在河南扩招人数达到49人,创下清华在河南历史录取的最新纪录。

  今年清华在我省的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14分,理科最低分为657分。该校统招批次在我省共录取121人,加上保送名额,总数达到139人。

  北京大学:扩招49人,录走172位河南考生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迟行刚介绍,今年北大在河南录取创下新纪录,本科一批扩招人数达到44人,其中文科扩招12人,理科扩招27人,医学院扩招5人。加上提前批该校扩招的5人,北大今年在河南扩招至49人,总录取人数达到172人。该校今年在河南的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57分,医学院录取最低分为610分。

  南开大学:扩招14人,录走109位河南考生

  南开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宗茂坤介绍,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共录取新生109人,扩招14人,超出招生计划的15%。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为622分,最低分569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659分,最低分613分。

  天津大学:扩招36人,录走173位河南考生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倪雁冰介绍,今年天津大学在河南本科一批中理科计划招生137人,文科计划招生4人。由于生源情况良好,扩招了36人,其中文科1人,理科35人,最终录取了173位河南考生。理科录取最高分为652分,最低分612分。今年该校电气信息类、建筑类专业较热门,考生报考分数较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