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愿出省读书 广东弃一本补录者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0:03   信息时报
一本理科补录分数线
一本理科补录分数线
一本文科补录分数线
一本文科补录分数线

  放弃补录原因

  ●多数院校考生不了解

  ●广州生不愿出省读书

  ●补录专业多不合理想

  昨日考生补报一本院校志愿全部结束,今日进行补录。据统计,全省一本文科补报志愿的招生计划600多名,理科类2400多名,符合补报条件并重新填报该批次补报志愿的文科考生有近1510人,理科考生有3200多人。

  而广州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共有516名,但仅有178人参加补报,只占了三成多。

  广州仔多不愿补录出省

  记者昨日走访多个区招考办了解到,越秀区拥有补报资格的考生共计120人左右,但截至昨日下午5点,前来确认补报的同学只有36人。海珠区30多名资格拥有者中,也仅有5人补报。花都区也仅有6人到招考办做补报确认。

  越秀、海珠、天河等招生办负责人透露,往年各区考生对一本补录也不怎么感兴趣,相对往年,今年补报志愿的人已经相对多一些了,考生以执信、七中的居多。

  招办负责人分析,考生对一本补录不感兴趣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从补录招生计划表来看,近2/3都是外省院校,虽然其中有些是重点院校,但对于广东省考生来说,很多人对这些学校不甚了解,甚至有些听都没听过。所以大多数考生会倾向于留在本地的2A院校。二是外地生活习惯与广州差距大,这也会使一些考生怕生活不习惯而不敢选择省外的学校。三是补录的专业多不合理想。所以,有大部分考生情愿放弃最后上一本院校的机会,选择上本地2A院校。不过,各区招办的负责人还是认为,二本院校无论是在学校环境还是在教学质量上来说,与一本院校还是有差距,考生应珍惜补录的机会。

  华农北邮成为大热门

  记者在各区招生办采访获悉,进行补报的考生中,本省院校多填报华南农业大学,外省院校多填报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越秀区招生办,记者采访了20位前往补报的考生,有4位第一志愿都填报了北京邮电大学。

  高考成绩613分的古同学告诉记者,她第一志愿填报了北邮电子商务专业。“我以前第一志愿填报了华南理工大学,因为当时估分说610分左右可以填报,没想到后来因为一分之差(华工理科投档线为614分)落选了,有点无奈。如果这次我进不了北邮电的话,我就出国。”古同学说。

  “我本来希望读广外的,但一对照公布的分数段,想到广外的计划少,觉得没把握就不敢报了,所以还是以稳求胜为好,报了华农。”考了593分的小李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考了633分的执信中学小胡是昨日进补报志愿学生中分数最高的。

  提醒

  网上补报志愿后务必到招办确认

  一本院校补报志愿结束后,马上就要开始二本录取了。昨日,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特意再次提醒学生,在网上补报志愿后,务必到所在的区招生办打印最终补报志愿的情况并确认签名。

  招办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考虑到万一录取结果与原来填报的志愿有差异,打印的志愿结果将作为一种确认依据。比如,某考生填报了A院校一专业,但不服从调配,若该考生被该校其他专业录取,而该考生不愿意前去就读时,打印单便可作为依据。二是打印可以检查并保证考生已经确认其补报志愿,这样可以避免部分考生误以为自己已确认但实际并未确认的情况出现。

  另外,前往招办确认志愿一定要带齐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单等证件。

  补录投档程序

  投档原则

  按1∶1的投档比例,以考生补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如果二次录取的高校投档后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省招办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考生原填报的志愿顺序(即6月30日~7月2日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

  投档顺序

  1。按文科587分、理科585分的分数线一次性投考生补报的1~3志愿档案。

  2。对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适当调整最低控制分数线,一次性投考生原填报的(即6月30日~7月2日填报的)1~4志愿档案。(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陈锦贤 谢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