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二本录取启动 北大医学部提档线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1:23   京华时报

  北京城市学院扩招尚不确定 北京工商大学文科线涨22分 建工学院暂无扩招计划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调档线小幅上升

  北大医学部

  提档线“跳水”

  本报讯 (记者李琦 周逸梅)今天,北京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开始。昨晚,高招本科二批开始投档预录,北大医学部、招生大户北京联合大学、城市学院等陆续公布今年的提档线。

  经过前几年的大起大伏,今年北大医学部二本分数又来了个小“跳水”,提档线为509分,比去年降低了47分,但依然高于北京的理科一本线。今年该校计划在北京招收两个二本专业共64人,最后预计扩招6至7人。

  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分数线降低并不是所谓的大小年,而是一方面考虑到北大医学部是二本中的高分学校,会让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扩招拉低了分数。“如果按照计划招生,提档分应该和去年差不多,今年扩招了一些人,最后几名的分数拉得比较低。”

  联大

  文科不降分录取

  北京联合大学今年二本调档线为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据联大招办主任高桥表示,今年二批一志愿的上线率比往年高出10%以上,文科上线率近50%,理科上线率在30%以上。上线率增高主要与联大近年来就业率较高有关,高桥表示,今年联大就业率为97%,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由于文科上线率较高,联大文科不会降分录取,理科将视生源情况而定。联大在京计划招本科生3471人,实际录取分数和扩招比例要根据调档后的录取情况确定。

  北京城市学院

  扩招尚不确定

  作为北京的招生大户,北京城市学院招办主任曾玉红介绍,该校本科二批提档线即本市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489分,理科459分。是否扩招尚不确定,要看投档后上线的生源情况。另外,今年城市学院将肯定录取本市的二志愿考生。

  去年,北京城市学院的二本提档线也为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但经过扩招、网上补报等程序,最后录取分数较提档线下降10分左右,即录取的最低分考生为线下考生。今年也不排除会出现类似情况。

  北京工商大学

  文科线涨22分

  北京工商大学昨晚确定了二本提档线,文科为526分,比去年提高22分;理科490分,比去年提高14分。

  建工学院

  暂无扩招计划

  今年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二本调档线与往年持平,文科490分,理科467分。二本共招生文科130人,理科470人,目前没有扩招计划。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调档线小幅上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招办主任介绍,今年该校二本调档线比往年有小幅提升,文科为496分,理科为467分,主要是由于今年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多所致。

  该校今年在京招生1100人,文科130人,理科970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