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送生为何不参加高考能被“保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5:09   东南早报

  中高考,是莘莘学子学业生涯乃至一生中的两次大考,有人金榜题名、春风得意,有人名落孙山、黯然神伤,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感同身受,打小我们进入学堂,苦读十数载,头顶父母殷殷期望,事关人生得失成败,这两考在主观上被定性为人生的转折点,这是沉重客观的说法;然而时至今日,中高考虽已不是人生必然经历的唯一出路,但“知识就是财富”却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显然,教育事关个人发展、家族荣辱、国家兴衰。作为选拔性的教育考试,顺利地迈过中高考这两道坎,进入理想中高一级的学府学习深造,是我们成长的关键性几步。

  保送生,亦即德才兼备、不参加选拔性考试而被保送进入高一级学府学习深造的学生,其能力素质足可比肩考试状元。全面均衡发展和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历经大小成百上千场出色应考、拥有学科特长和诸多奖项、具备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和身心素质……是保送生们出类拔萃所具有的共性。那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眼下时值暑期,白金汉英语特别邀请校友、清华大学保送生黄棱潇、北京大学保送生苏颖两位同学在我校举办学习分享会,以飨众多面临考学的白金汉学员,并欢迎广大中学生朋友参与分享和切磋;作为同龄人,我们相信黄棱潇、苏颖同学在学生时期生活状态、各科目学习经验和考试心得等方面的分享都将使你大受裨益。

  ——白金汉英语独家专访清华黄棱潇、北大苏颖同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