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特色专业之房屋建筑与室内设计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7:35   新浪教育

  一、专业名称

  房屋建筑与室内设计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室内设计与装饰工程设计,室内外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工作、概预算工程及相应多种工作岗位的高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哲学、 政治经济学、大学语文(专)、高等数学(工专)、计算机应用基础、房屋建筑学、工程力学(土)、 结构力学、土力学及地基基础、工程测量、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建筑材料、土木工程制图、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施工、(室内设计略)。

  四、就业方向

  建筑行业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基本建设的规模不断扩大,建筑技术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对从业人员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建筑之后是很活跃的装修装饰市场。室内设计技术涉及室内住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工程监理等诸多领域。就业范围广泛,各地都需要这类高素质重技能的专业人才。随着国家对装饰行业的规范化和不断完善,对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装修专业人才的需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相当大的社会需求量。从全国来看,装饰行业群体数量庞大但总体素质还需不断提高,受过系统专业训练的室内设计人才正好能适应装修从业人员专业化的行业发展要求,是装饰行业从业群体的后备力量。

  五、相近专业

  房屋建筑工程、室内设计技术

  六、开设院校

  北京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