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特色专业之建筑和设计类工程造价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7:46   新浪教育

  一、专业名称:

  工程造价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文化理论基础、能适应我国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备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通过专业教育,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社会交往能力;能编制建筑工程概预算、安装工程概预算;具备审核建设项目投资概、预算及结算的能力;能够编制建设工程招投标文件并对合同进行管理;熟悉建设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懂得工程成本会计、工程经济等相关知识;掌握土木工程、建筑安装工程的建设程序及施工工艺;能对一般工程进行施工管理;熟悉计算机在专业中的应用,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软件解决工程中的实际问题。

  三、主干课程:

  建筑制图、建筑材料、工程力学与建筑结构、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安装工程、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测量、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控制、建筑工程概预算、安装工程概预算、建设法规、工程量清单计价、建筑工程概预算实训、安装工程概预算实训、工程量清单计价实训、工程预算软件应用、毕业设计、毕业答辩和毕业实习等。

  四、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程造价公司、咨询公司、建筑业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审计事务所以及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工作。

  五、相近专业

  建筑工程造价

  六、开设院校(点击学校名称 查看学校信息)

  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