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本科一批院校投档最低分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47   燕赵都市报

  记者7月16日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截至16日22时,在我省招生的本科一批各院校投档最低分均已确定。今年本科一批录取不再划分A、B两个梯次,合并为本科一批,同时首次在本批次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数据显示,文史类院校有4所院校投档最低分在600分以上,理工类在600分以上的则有79所。

  本科一批包括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高等学校以及原全国重点高等学校和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文、理科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招生院校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最受各界关注,今年清华大学的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为612分,理工类为680分。北京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为608分,理工类为677分。和2006、2007、2008年三年录取情况有所不同的是,以往三年清华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均低于北京大学或“打成平手”,今年清华大学文史类和理工类投档最低分双双高居榜首。

  为增加考生的选择机会,减少高分考生的落选,提高考生志愿的满意率,在2007年和2008年本科二批(A、B)、本科三批和专科批试行平行志愿投档的基础上,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也试行平行志愿投档,从录取结果来看,平行志愿的实行增加了考生的录取机会,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考生志愿的满意率也更高。

  另悉,今年我省高考成绩最高的3名同学(理工类为两人并列最高分)中,两人报考北京大学,一人报考清华大学。

  相关新闻

  ■同分考生“投”谁要看“小分”

  依次比较语、数、外成绩

  看到本科一批院校投档最低分后,一定有不少考生纳闷自己达到了所报考院校的投档最低分,却并未被投档。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考生此时不仅要看院校的投档最低分,还要看自己的语、数、外成绩。当某院校调档分数遇到多名考生总分相同且多于应投考生数时,则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先比较语文成绩,优先投语文成绩高的考生档案;若语文同分,再比较数学;若数学同分,则比较外语。若单科成绩均相同,则全部投档。

  考生每批每个志愿所填报的5个平行志愿院校中,无论有几个院校达到投档分数线,只要按投档规则投到其中一所院校,即享受了平行志愿的投档机会,就不能再投档到其他志愿院校。

  每批平行志愿投档后,如院校出现退档后缺额,根据公平原则,不能再续发考生档案。院校的缺额计划,将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4707名考生争报244个本科提前批B征集志愿计划

  招生计划较少、位置偏远及新升格统招院校缺档明显

  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B经过一志愿录取和征集二志愿两个阶段,于7月15日结束。最新统计显示,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该批次共有244个计划进行征集志愿,主要为艺术、体育专业,共有4707名考生填报了征集志愿。发档后,仍有16所院校缺档,其中统招文、理科各1所,艺术院校14所(均为器乐专业)。

  从该批次一志愿发档情况看,11所文科院校缺档1所,一志愿满额率为90.9%,计划完成率为86.4%;117所艺术文科院校缺档30所,一志愿满额率为74.36%,计划完成率为95.33%;30所体育文科院校缺档6所,一志愿满额率为80%,计划完成率为97.03%;32所理科院校缺档3所,一志愿满额率为90.63%,计划完成率为95.77%;37所艺术理科院校缺档10所,一志愿满额率为72.97%,计划完成率为95.31%;65所体育理科院校缺档26所,一志愿满额率为60%,计划完成率为92.96%。

  工作人员分析缺档情况时认为,统招院校的缺档主要分布在招生计划较少、位置偏远以及新升格的院校;艺术院校的缺档主要为器乐、舞蹈类专业,其中20所招收艺术文器乐考生的院校中15所缺档,缺档比例为75%,20所招收艺术文舞蹈的院校10所缺档,缺档比例为50%;军队院校、国防生院校生源充足,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均为1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投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