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重点高校在豫扩招增至1010人 二本20日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0:4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 高校扩招

  重点高校扩招增至1010人

  昨日又陆续有重点高校在我省扩招。截至昨日上午9:00,扩招名额已由前日的859人增至1010人。包括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多所重点高校均增加了在我省的计划投放量。

  5所前日已公布扩招计划的重点大学,昨日继续追加了在我省的计划投放量。其中,中国政法大学扩招4人,在原扩招计划上又新增3人(全部为文科);复旦大学扩招27人(文科3人,理科24人),在原扩招计划上新增了14人;四川大学扩招4人(文科1人,理科3人),比原扩招计划多出2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扩招18人(文科2人,理科16人),新增1个扩招名额;哈尔滨工业大学扩招37人(文科5人,理科32人),比前日公布的扩招计划新增了31人,成为追加扩招计划中增幅最大的一所名牌高校。

  哈工大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兰幕杰表示,河南的高分考生历年都是该校招生的“重点保护对象”,同时,我省考生报考哈工大的热情也非常高涨。今年,哈工大本科一批第一志愿的批量投档最低分为文科567分,比重点线高出15分;理科607分,比重点线高出40分。

  即便第一志愿投档数量充足,哈工大还是十分眷顾我省的二志愿高分考生。今年该校特别拿出计划数的10%来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昨日,兰幕杰表示,河南生源太好了,二志愿报考哈工大的上线考生,也已全部予以录取。

  另外新增的10所确定扩招计划的院校中,也不乏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一批名牌高校。

  5所重点大学扩招后又追加计划

  中国政法大学       4          3

  复旦大学          27         14

  四川大学           4          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18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37         31

  扩招新增10所高校

  湖南大学           14(文科8,理科6)

  南京大学           21(文科5,理科16)

  东北大学           4(理科)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 18(文科3,理科15)

  中国农业大学       10(理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6(文科1,理科5)

  哈尔滨工程大学     6(理科)

  西北工业大学       2(文科1,理科1)

  华南师范大学       3(理科)

  石河子大学         1(理科)

  ■ 高招进程

  二本录取下周一开始投档

  按照高招工作的安排,到明日18:00,将结束对“一本”和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的录取工作。从下周一开始,“二本”院校及艺术类高职高专的录取将正式启动。

  “二本”批次计划招生97958人,其中文科27413人,理科70545人;艺术类高职高专批次计划招生26600人,其中文科19758人,理科6819人,文理综合23人。

  时间

  一志愿开档录检  7月20日8:00~21日16:00

  二志愿          7月22日8:00~16:00

  预科志愿        7月23日8:00~12:00

  征集志愿填报    7月24日8:00~25日24:00

  开档检录        7月27日8:00~16:00

  艺术类高职高专批次

  一志愿开档录检  7月20日8:00~7月21日16:00

  二志愿          7月22日8:00~7月23日16:00

  征集志愿填报    7月24日8:00~25日24:00

  开档检录        7月27日8:00~16:00

  具体录取时间安排

  二本批次时间

  ■ 身边榜样

  636分,听说自己被名校录取,行走不便的他激动得哭了

  遂平一高的王岸晓,今年高考考了636分,目前已被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顺利录取。

  昨晚,面对这样一个结果,王岸晓喜极而泣,他比任何人都要倍加珍惜这个上大学的机会。因为不同于其他考生,他是一名先天性残疾患者,下肢行走不便。省招办高招体检组的工作人员表示,王岸晓或许是今年我省残疾考生中考分最高的一个。

  他的父亲昨晚告诉记者,虽然岸晓从小就患有残疾,但他一直表现得很坚强,学习非常刻苦,19岁的他平时在家也十分懂事,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王父介绍,岸晓中招考试时曾一举拿下遂平县的第一名,“他去年就参加了高考,也是考了600多分,但由于志愿填报失误,没能被报考的大学录取”。今年他作为复读生报考,王父说,全家人都一直担心他因为身体原因没学可上,这次,终于吃了一颗定心丸。

  此外,同是残疾考生的郭飞今年考了633分,已经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齐永丽考了622分,被中山大学顺利录取。

  高招体检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考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往往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非常不容易;同时,只要残疾考生符合高校的录取要求,日常生活能够自理,大多数高校都会对残疾考生比较宽容,不会因为身体残疾而拒录优秀考生。(商报记者 张高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