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云南18日补报一本志愿 高考生别关手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0:53   生活新报
09云南一本A类文理类录取分数线
09云南一本A类文理类录取分数线

  预计今晚省招考频道将公布所有招生计划未满院校 录取结果有望22日可查

  在高考录取管理系统中输入准考证号后,昆八中学生向柄全查到自己的档案已被顺利投到上海交通大学,他高兴地笑了。昨日,包括向柄全在内的40名考生、家长代表及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分别参观了我省高考录取现场。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透露,我省多争取到1100多个一本A类计划招生计划,整个计划已完成93.1%。预计22日,考生可查一本A类院校的录取结果。

  为争1分 打一天电话和高校协调

  联络组是考生们参观的第一个工作小组,遇到考生志愿与填报院校接收有冲突时,这个小组将尽量说服高校接收考生,或及时与考生联系,征询考生是否服从专业调剂的意见。“昨天我们给两所学校打了一天的电话,只是为了争取提档线降1分,因为降1分的话,我们刚好有两三个考生够线。”省招生考试院一名工作人员说,最后成功地争取到了这宝贵的1分。

  随后,考生又参观了投档组、录检组等。据投档组工作人员介绍,在提前批次中,北大计划在我省投放12个理工类,但目前已增加了2个,文科计划招生10人,我省已投了12人,其中,我省文科总分第一的赵楚然和文科实考第一的杨时羽均投到北大;清华大学理工类计划招生26人,我省已投了28个,清华文科类我省投了1人。目前,联络组正积极和高校协调,争取我省高分考生不退档。

  省招考院工作人员介绍,初步统计我省约有20%的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这将直接导致退档风险的增加。招考院将给每位高分退档的考生及时打电话沟通,再次征询他们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争取让高分考生的档案投出去。

  一本A类计划还有6.9%的名额

  考生和家长参观完录取现场后,昨日下午,来自省人大和省政协的领导也来到教育宾馆,视察我省高考录取工作。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介绍,到目前为止,我省已完成提前批次的投档工作,并多争取到182个计划。

  一本A类志愿方面,我省多争取到1100多个计划。朱华山介绍,一本A类院校在我省的执行计划为15151人,省招考院已投出14000余人,完成整个执行计划的93.1%。为确保高考录取工作的公正,招生考试院将把考生成绩排序,确保高分考生优先获得投档。

  朱华山介绍,很多一本A类高校都增加了在我省的招生名额。“有76所高校投档比例超过100%。比如南开大学,是按160%投档,这就是我们争取到的名额;浙江大学、上海财大是按150%投档,中山大学按120%投档。四川大学也在我省多增加了60个招生名额。”目前,招考院仍在继续争取更多的招生计划。

  明日白天 请确保手机开机

  在众多高校在我省增加录取名额的同时,也有部分高校的原定计划数尚未完成。“我们很多考生扎堆报了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比如北京、上海,这两个城市的高校提档线都很高。有些边疆省份的知名高校却无人问津。”朱华山介绍,西北地区一所211工程院校计划在我省招生9人,但目前无一人报考;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民族大学由于在我省的招生计划较大,目前,投档数也没完成计划。

  预计今日晚上,所有招生计划未满的院校将在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上公布。明日早上8点到下午6点,省招生考试院将在云南省招考频道对考生进行志愿征集,按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对考生投档,尽可能降低考生档案投不出去的风险。考生请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以免错过一本A类院校最后的投档机会。

  另外,朱华山透露,预计22日,考生可在云南省招考频道上查询一本A类院校的录取结果。(本报记者:毛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