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特色专业之地铁供用电技术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4:24   新浪教育

  一、专业名称:

  地铁供用电技术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地铁供电、用电系统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具备一定的故障诊断和处理能力,能够从事地铁供用电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主干课程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高等数学(一元微积分)、计算机应用基础、电路理论基础(含实践)、电子电路(含实践)、电工技能与实训、用电管理技术、用电设备与控制技术(含实践)、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BA)、防灾防爆系统技能与实训、地铁综合实践考核。共13门

  四、就业方向

  1。两年理论课程,第三年顶岗实习,考核后由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颁发中级岗位资格证书;领取毕业证书(自考、学校两级),有就业资格和学历双证书。

  2。北京市现有地铁100多公里,近几年发展到300多公里,按用人量80人/公里计算,缺口16000岗位,因此,地铁总公司急需人才,委托自考委开办“地铁专业”,现在只有北京交大大专班和我们两家有地铁专业,为北京市提供人才。全国21座大城市开办和发展地铁,所需人才也向我校招聘(其他城市因缺少教师开办地铁专业有困难)。

  五、相近专业

  供用电技术专业

  六、开设院校北京城市学院培训中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校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