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特色专业之艺术和体育类民族民间美术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4:49   新浪教育

  一、专业名称

  民族民间美术

  二、培养目标

  中华历史渊源流长,灿烂的民族民间艺术博大精深,是我民族的骄傲并深受国际社会的尊重和喜爱,为了研究、继承和发展民族民间艺术的传统、加强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特设此专业。

  三、主干课程

  绘画基础课:素描(石膏、静物、肖像)、速写、色彩静物、人体素描。

  专业基础课: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案(花卉、动物)、字体设计基础、摄影基础。专业课:雕塑、工笔重彩、装饰绘画、装饰色彩、电脑辅助设计、民艺研究、传统艺术调研、深入生活、研究与创作(传统壁画、年画、剪纸、皮影、印染、刺绣、民族服饰、农民画、木雕、石雕、砖雕、古典家具。

  四、就业方向

  文化、宣传、出版、企业等部门及相关学校、科研单位从事美术教学、创作、研究等工作及策划、制作的人才

  五、相近专业

  绘画 雕塑

  六、开设院校

  东方文化艺术学院、北京兴华大学总校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校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