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一本录取理科超六百分仅一人未出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4:51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6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16日从高考录取场获悉,四川本一批次经过投档后,由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高分考生未出档数比以前大大减少。省教育考试院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风险不可能完全避免,如果因身体受限或专业不服从调剂仍然会被退档。

  据介绍,四川省今年在本科一批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从各高校投档情况看,呈现出四个特点。首先是减少了高分考生落榜的情况,从今年平行志愿的投档看,高分考生未出档数比以前大大减少。据透露,文科超本一批省控制分数线30分未出档只有4人。理科超本一批省控制分数线30分未出档的只有21人,其中600分以上未出档的考生仅1人,据核实该生系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的考生。

  二是省内外高校本一批次志愿满足率和志愿匹配率较往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从投档情况看,A志愿到E志愿都有投档且呈现递减趋势。文科共投出3882名考生,其中,A志愿1761人,占45.36%;B志愿997人,占25.68%;C志愿583人,占15.02%;D志愿317人,占8.17%;E志愿投出224人,占投出总数的5.77%。理科共投出21254名考生,A志愿12910,占60.74%;B志愿4456人,占20.96%;C志愿2065人,占9.72%;D志愿1079人,占5.08%;E志愿744人,占3.50%。

  三是实行平行志愿不仅使学生能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理想的高校,也使高校避免了“小年”或“断档”等现象。过去梯度志愿投档,每年都有一部分学校出现第一志愿生源为零或断档,今年这些现象基本消失,“零”投档情况大大改善,理科未出现“零”投档高校,文科仅4所高校38名计划无人填报。

  四是名校调档线普遍上扬。从各高校的调档线看,分数普遍提高。不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调档线继续走高,其他著名高校如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也受到了高分考生的亲睐。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避免了往年“梯度志愿”填报难度大、风险高,高校易出现“大小年”或“断档”等现象。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风险不可能完全避免,如果因身体受限或专业不服从调剂仍然会被退档。(记者:代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