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六总分状元都出省 数位单科状元留省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8:19   《羊城晚报》

  省内众多高校设置有“状元奖学金”,今年是否招到状元?广东今年高考6位状元都已“名花有主”,去了北大、清华、人大、上交大和港校,不过还是有一些单科状元留在省内高校中就读。 

  今年广东的六位总分状元,目前都已经“名花有主”:广东理科总分状元、总分702分的刘若旖被录至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文科总分状元、总分701分的刘俊任被录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选考物理总分状元、总分689分的梁海杰,去了北京大学医学院;选考政治总分状元、总分684分的陈嘉琪,去了香港中文大学;选考地理总分状元、总分663分的晏宏标,去了中国人民大学。

  媒体关注较少的生物状元陈磊,最终也没有留在本省高校。昨日记者联系陈磊本人得知,他已正式获录于上海交通大学

  虽然每省为数寥寥的几个总分状元不易揽得,但像华工、暨大等名校,还是录到不少单科状元。华工招生办主任曾志新表示,今年华工录取到一名广东理科综合(单科)状元。暨大招生办主任庄友明也称,暨大今年也录取到多名省内单科状元,且学校每年都会录到省内外单科状元,如数学状元、生物状元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