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北大追加招生 福建省39人成“幸运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8: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齐榕)昨晚,北大和清华纷纷发布消息,称目前两所名校招生均已圆满结束。目前,录取结果可查。从录取的结果看,北大清华双双追加招生计划,其中北大追加招生计划18人,清华大学追加招生计划21人。

  据了解,2009年,北京大学理科共录取32人,文科共录取26人。此外,医学部共录取15人。录取总人数相较于招生计划数共增加了18人。2009年,北京大学的投档分数线为:理科680分,文科657分,医学660分。2009年,清华文科原本计划只招收3名,但文科实考分前10名中就已有3名报考清华,包括省文科实考分第一名;理科原本计划招收46名统招生,但投档分前20名中有近80%的学生报考清华,包括省理科实考分第一名。这使清华不得不大力度投放追加名额,最终清华在福建录取的高考学生(包括国防定向生和自主招生),总人数达到了77人,扩招比例是近几年来最高的。本次清华大学理科统招最低分数高达681分,文科统招最低分数高达658分,清华的文理最低分数均居在闽招生的内陆高校之首。

  另外,单是上杭一中今年有十位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这种情况在福建的中学中并不多见,这也说明了清华在教育资源的投放上,非常重视欠发达地区的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