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东北大学等16所一本A类院校在云南降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9:53   云南信息报

  昨晚,省招生考试院公布多所一本A类高校在滇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和征集志愿最低分数线。其中,16所院校降分录取理工类专业考生,部分名校更是爆冷出现“下台阶”录取的现象。

  东北大学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17分,低于重点线3分。省内招生大户昆明理工大学的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和征集志愿最低分也都在重点线以下。

  部分院校的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在重点分数线以下,但征集志愿最低分却出现了“返高”,不但超过了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还冲上了重点线,有的甚至远远高于重点线。这些“返高”录取的专业主要集中在理工类。

  北京体育大学原始录取分数最低控制线为509分,低于重点线11分,而征集志愿的最低分为521分,高出重点1分。石家庄铁道学院原始录取最低分低于重点线5分,而征集志愿的最低分为582分,“飚”出重点线62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征集志愿也比原始录取最低分512分,高出了61分,达到了573分。中北大学征集志愿最低分也由原始录取最低分504分,攀升到了重点线以上。出现此类情况的院校还有长春理工大学、河南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也有院校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高于重点线,但征集志愿最低分却未能达到重点线。例如,沈阳药科大学的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14分,低于重点线6分,而该校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则高出重点线2分。

  一些地理区位不太好或名气不够大的院校,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和征集志愿最低分双双落于重点线以下。沈阳农业大学的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为489分,征集志愿的最低分也仅为501分,两者都没有达到重点分数线。与沈阳农业大学一样,贵州大学、新疆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的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和征集志愿最低分都没有达到重点线。省内招生大户昆明理工大学也降分录取,原始录取最低分数线和征集志愿最低分分别低于重点线11分和5分。

  东北大学今年更是成为冷门院校,最低分数控制线为517分,低于重点线3分,但并未通过志愿征集,便完成了39人的招生计划。此外,南京农业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也降分到511分和509分,完成了66人和161人的招生计划。(记者 韩海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