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五高校公布二本录取线 上大学越来越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全部结束,岛城5所高校也基本完成了自己的招生计划。

  青大

  660个计划全招青岛考生

  昨天,青岛大学本科二批次招生全部结束,文、理科最低录取线为570分和541分,分别超过了青岛市二批本科线15分和7分。青岛大学本科二批次计划招生660人,其中文科类8个专业招生340人,理科9个专业招生320人,全部面向青岛市生源招生。文、理录取最高分达到了605分和619分,超过省重点线9分和33分。

  山科

  理科超出二本线29分

  山东科技大学本科二批录取线文理科分别为588分和573分,分别比省属二本线高出了13分和29分。该校招办负责人申玉三告诉记者,该校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58分和534分,比省属二本线低了十多分,但由于投档线是按1:1.2的比例划定,而高分考生较集中,低分考生比较少,所以最终录取线仍然高出省属二本线。

  青理工

  文科超二本线7分

  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校区的理科专业今年全部在本一批录取,本科二批投放的只有文科专业、费县校区理科专业以及少量订单式培养的学生。一志愿投档结束后,文科专业、费县校区理科专业全部投满,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82分和540分,其中文科录取线高出省属二本线7分。该校招办主任张英杰表示,35个矿井企业的订单式培养学生,目前仍有9个缺额。据介绍,订单式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学校需要按照企业的专业要求设置课程,毕业后进入订单企业就业,上学期间学费由订单企业支付。“很多考生以为到矿井企业工作就是下矿井,其实根本不是,工作劳动强度不大,没有任何危险,福利待遇相比其它企业也比较优厚。”

  青科大

  录取理科“最高分”

  青岛科技大学文理科录取线分别为589分和584分,分别比省属二本线高出了14分和30分,仅比一本线低了7分和2分,创下了近年录取的佳绩。据介绍,今年本科二批理科最高分的考生也报考了青科大,该生为济南生源,高考成绩是654分 ,报考了青科大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青农大

  文理均超省二本线

  青岛农业大学今年录取线文科为578分、理科为557分,均比省属二本线高出了3分,创下了近年来的录取新高。据介绍,往年青农大的录取线一直徘徊在青岛二本线上,今年的录取线让很多考生感觉始料未及。

  相关链接

  省内部分高校录取线

  山东建筑大学文科录取线为579分、理科573分。

  济南大学文科555,理科569分。

  山东经济学院文科录取分数线达到593分,仅比一本线低3分;理科580分,比一本理科线低6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