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录取 二本批次生源分布冷热差异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31   大江网

  7月18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09年高招录取现场获悉,今年二本批次总体上生源分布冷热差异非常突出,地域选择性倾向也非常明显。而江西本省院校生源质量有所好转,华东交大等本省二本院校生源充足。

  文73所 理98所二本院校一志愿投档零生源

  据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二本批次一些热门学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是招生计划数的几十倍,而有的院校则第一志愿无上线考生报考。目前,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数文史46%、理工48%,一志愿投档人数为零的院校文史有73所、理工98所。这两项数据基本上与去年的情况相似,但与一本批次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超过82%的比例相差如此之大。

  肖辉表示,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本科一批次实行平行一志愿,显著提高了志愿填报的有效率,降低了考生志愿的撞车率;二是二本批次的院校数量多、地域分布广、办学水平水平及知名度差异大,不像一本院校主要集中在大都市及省会城市,二本院校中很多地处中小城市或偏远地区或刚从专科升为本科,这些都影响考生的认可和接受的因素。

  大城市及沿海地区院校成考生扎堆地

  同时,今年地处北京、上海、天津大都市以及广东、江苏、浙江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依然是考生扎堆集结的地方,在文史、理工投档分超过一本线的院校中,全部属于以上地区。

  农林等6类院校生源较差 部分一志愿零上线生源

  省会城市的院校生源明显优于中小城市的院校,江西周边地区的院校生源优于边远地区的院校。而多数农、林、水、地、矿、油六类院校,民办院校生源较差,不少院校一志愿出现零上线生源。

  本省华东交大等院校生源充足

  记者获悉,本省院校生源质量进一步好转。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中医学院生源充足,其他院校的生源均有缺额,大部分地处设区市的院校,缺额数比较多。(记者 肖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