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5所本二院校09年在湖南招702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17   红网-潇湘晨报

  465所本二院校在湘招70218人

  明天将公布征集志愿计划;预计25日该批次录取结束

  本报长沙讯  昨日,高考招生本科二批全面开录。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465所,计划在湘招生70218人。

  从昨日本科二批录取的出档情况看,平行志愿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按招生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档76461人,实际出档70533人,出档率达92.2%。

  与往年相比,省内院校投档分数线均比较稳定。其中,湖南科技大学理科519分,位列该批次省属院校第一,该校机械类、经济类、建筑类专业受到考生追捧;南华大学理科515分,位列该批次省属院校第二,该校的核、医类专业生源火爆,生源质量较高。文科方面,湖南农业大学投档线高达549分,湖南科技大学投档分数线为543分。

  7月22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科二批征集志愿计划,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预计到7月25日,该批次录取结束。

  截至7月20日,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新生23155人,其中,文科考生录取4711人,理科考生录取18444人。省教育考试院透露,各本科一批高校共在湖南追加招生计划1700人,其中,清华大学追加14人,武汉大学追加41人。

  [相关链接]

  部分优秀中职生可免试读本科

  本报长沙讯  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者,可免试推荐到具有对口招生任务的本科院校相应本科专业学习;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者,可免试推荐到具有对口招生任务的高等职业学校相应专业学习。

  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表示,具备上述条件且希望参加免试推荐的学生,均应参加高考报名;错过高考报名的学生,须于7月20日至21日到长沙市开福区招生办补办高考报名手续。(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