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高考班全班22人进北大清华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1日电 (记者李鹏翔) 全班40名学生,除1人因病情影响高考成绩外,其他39名学生均被重点大学录取,其中22人进北大和清华。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高三(29)班被网友称为武汉“最牛高三班”。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了异议,认为“最牛高三班”不过是“最牛生源班”,这种现象也对其他中学不公平,亦有可能加剧中学应试教育的畸形化。

  据介绍,这个班是学校的理科实验班,有男生34人,女生6人,主攻全国物理、数学、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大学科的奥赛。有26人因在奥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而被提前保送到国内重点大学。

  据学校介绍,这个班的同学并未因某科竞赛而放弃其他科目的学习。王睿博同学就既拿过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也多次获得全国高中数学、物理等奥赛的一、二等奖。盛开同学不仅数学好,还是“班级歌王”。而且,全班同学从不“开夜车”。

  近日,“最牛高三班”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一个班有如此佳绩,确实够牛,但这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重点班或实验班恰恰显示出了我国教育的现实窘境: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公。

  有网友指出,这里显然集中了高中教育最优势的资源,最精华的师资力量,最精英的优质生源,在名校保送中也拥有更多的实力。因此,“最牛”的背后,更值得人们对于教育基层底座的反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