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高考昆明20名高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0:26   生活新报
第一个收到邮政投递通知书的马玉骉(右),以665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本报记者 刘凯达/摄
第一个收到邮政投递通知书的马玉骉(右),以665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本报记者 刘凯达/摄
陈超同学收到云大录取通知书 本报记者 刘凯达/摄
陈超同学收到云大录取通知书 本报记者 刘凯达/摄

  昨天上午10点,云南邮政速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敲开了考生马玉骉(biao,平声)的家门,把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交给了马玉骉本人,随行的邮政礼仪小姐还为他送上了一束鲜花表示祝贺。这份录取通知书的顺利投递,标志着今年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省内院校首份通知书寄给艺术考生

  来自昆一中的马玉骉今年以665的考分被清华大学录取,虽然之前在网上已经确认被录取,但当亲手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马玉骉还是很兴奋。与很多考生不同的是,马玉骉复读了一年才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当我亲眼看到录取通知书后,我才体会到我一直以来的努力都没有白费。”马玉骉说。

  随后,云南邮政速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虹山东路125号的阳光小区,把今年的第一份省内院校录取通知书送到了陈超手中。作为艺术考生,他以345分的成绩被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专业录取。作为首位收到省内院校通知书的考生,陈超表示自己十分荣幸。

  20份昨寄到昆明城区投递将持续到9月底

  记者昨日上午9点在云南邮政速递公司看到,1360份大红色封面的录取通知书整齐地码放在仓库里,即将投递。据云南省速递物流公司的刘斌经理介绍,这1360份录取通知书全是来自云南大学,寄往省内的有133份,其余的都是寄往省外的。“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会将这些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往指定的地址,送到每个考生手中。”刘斌说,在省内的133份通知书当中,有20份是寄到昆明市区内,省邮政公司将保证这20份通知书在昨天下午全部寄到考生手里。此外,今年省邮政公司还开辟了5条快捷线,寄往文山、红河、大理、保山、昭通和沿线地区的录取通知书将保证次日送达。

  刘斌提醒,考生们在领取录取通知书时应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便邮政速递人员验视;如果考生本人不在家,其父母等亲属代领时,还须出示能够明确与考生关系的户口证明。另外,考生接到通知书时不需要支付任何的费用,费用全部由校方承担。

  刘斌还介绍,报考省内院校的考生还可拨打11185了解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情况。整个投递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本报记者 袁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