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二本录取陆续开始 09年高招举报少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吴晶、刘奕湛)截至7月20日,由教育部设立的普通高校招生信访电话共接到招生咨询及举报50多起,考生来电数量和投诉举报数量和往年相比均有所减少。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教育部于6月初向社会公布了全国和各地的高考信访举报电话。今年考生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咨询部分民办院校的招生资质问题;特殊类型招生问题;个别招生院校咨询电话无人接听;个别院校高分退档问题等。

  “我们对考生来电反映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解答和处理。”这位负责人说,各地在录取期间均指派专人接听信访电话,接待考生及家长来访。

  这位负责人指出,为推进实施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阳光工程”,教育部于2005年正式开通“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依托该平台,教育部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招生院校名单、招生计划、招生章程等广大考生关心的政策和信息,公示了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名单。同时,连续5年举办了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今年共有2386所高校参与了招生宣传咨询活动,访问人次超过550万,考生提问超过13万。

  “应该说,近年来,各地招生考试机构通过指定网站和媒体及时公布招生考试、录取信息,社会已广泛认可。”这位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完善‘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政务功能,逐步实现网上信访举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