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招办老师支招:文理科第二批志愿怎么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39   今日早报

  7月24日8时30分~25日17时30分,高考文理科第二批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由于今年的第二批包含了往年的“二本”和“三本”院校,而考生查到的名次号,又是“第二批内名次号”,因此填志愿的难度比往年更大。

  今天,网上志愿填报已经开始,但很多考生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本报搜集了部分考生的问题,咨询了相关学校招生办的老师。

  问:我是文科考生,分数561分,全省排名第1897名,请问报考浙江工商大学有希望吗?学校各专业间的级差是多少?

  答:比较有希望,建议第一志愿填写,并且专业服从。一般文科排名在全省2100名之内把握比较大。专业一到四的级差为两分,四到五没有级差。一般理科排名全省8000名之内比较有把握,第一学期成绩在所在专业前20%的,可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

  问:我是文科考生,549分,请问报考浙江理工大学的希望大吗?

  答:按前两年情况分析,A志愿报考,应该可以填报,建议专业服从。

  问:我是理科考生,544分,报浙江理工大学的工业设计专业有希望吗?

  答:参照往年,这个分数希望与风险并存,可以A志愿冲冲看。

  问:请问文科521分,上杭州师范大学二本的希望大吗?

  答:按往年录取情况看有点困难,可以填报杭师大钱江学院。

  问:理科540分可以上杭州师范大学吗?

  答:按往年录取情况,有希望。

  问:我是理科考生,分数506分,请问进入浙大城市学院的机会大吗?

  答:该校预估的理科分数线为500分,你可以试着冲冲看。

  问:我是文科考生,分数为518分,请问能不能填报浙大城市学院?

  答:该校预估的文科分数线为520分,填报志愿时是否冲一下,请自己考虑。

  问:我总分524分,是文科的,请问进中国计量学院的希望大吗?

  答:这个分数,很有希望被录取到你喜欢的专业。需要提醒的是,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90分。

  问:文科546分,有多大的希望进入浙江中医药大学?有哪些专业可选?

  答:希望很大。文科可以读的专业有护理、英语、公共管理、市场营销和针灸推拿。其中,护理专业只招收女生,且身高不低于1.57米;英语专业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问:浙工大之江学院就业率高的专业有哪些?

  答:要正确看待冷热专业,有些专业报考人多,从重点大学到中专技校不同层次的学校都开办这些专业,造成就业竞争特别激烈。相反有些专业每年招生中考生志愿人数一般,但就业情况却比较理想,比如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等。再比如旅游管理专业,高级职称的教师人数占该专业教师人数的60%,该专业目前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正在洽谈合作办学事宜,积极开拓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近3年就业率都不错。有些家长不顾考生的实际,片面追求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建筑学等专业,造成每年这些专业的考生扎堆现象特别严重。作者: 徐龙晨 黄钧辉 金婕 杨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