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河南二本征集13683个志愿 今明两天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0:4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今晨零时,省招办公布本科二批及预科班和体育、艺术类高职高专征集志愿高校和专业名单。其中,本科二批109所高校征集志愿13683个,12所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院校征集411个志愿。另外,体育、艺术类高职高专也有少量志愿进行征集。具体院校和专业,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考生今明两天可上网填报志愿。

  考生要注意填报要求不相同

  本科二批及预科班和体育、艺术类高职高专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有余额,现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凡高考成绩达到原省定普通类本科二批分数线或降分备档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普通类考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相应院校志愿。

  凡高考成绩在相应院校第一志愿首次批量投档分数线下80分以上,当前未被录取的少数民族考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相应院校预科班志愿。

  凡高考文化及专业成绩达到省定体育类高职高专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体育类考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相应院校志愿。其中,部分院校文化成绩降分备档征集志愿。

  凡高考文化和专业成绩达到省定艺术类高职高专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艺术类高职高专院校志愿。艺术类高职高专音乐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和影视表演类按省定原文化分数线降20分备档征集志愿。

  明晚12点前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方式。拟选报征集志愿的考生,须于7月25日晚12点以前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http://pzwb. heao.gov.cn)或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查阅相关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操作。网上填报系统关闭后,考生将无法再进行任何填报操作。普通类考生可选报1~4个学校志愿,预科班、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可选报1~2个学校志愿。不符合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有相关提示。请考生予以核查或向当地招办咨询。

  本科二批及预科班按平行志愿顺序投档,体育类、艺术类按志愿顺序投档,只投填报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考生的档案。

  网上填报志愿不必“抢先”

  两天的征集志愿期限,在今年我省高招录取进程中还是首次出现。这跟本批次院校计划投放量大、生源不均衡以及需要使用征集志愿的院校相对较多有关;同时,两天的期限也给了考生更多考虑和比较的时间,有利于考生在有限的院校专业中做出慎重选择。

  在此前两次填报征集志愿时,不少考生怕网络塞车,熬夜守在电脑前,只等凌晨网上系统一开通,第一时间进入系统开始填报。其实,征集志愿能否被录取跟网上填报的时间早晚没什么关系,考生只要在截止期限前完成提交即可。

  征集志愿的最终录取,也是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投档的,并不受志愿提交时间的影响。建议考生做好填报决定后,再进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操作。为了保证操作的正确性,一台电脑一个时段只能由一名考生进行志愿填报。考生每次填报、修改或浏览完志愿后,务必点击“退出登录”并关闭所有填报志愿期间打开的窗口,以免他人进行不利于考生本人的修改和信息收集。(记者:赵媛 实习生:李康 常仙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征集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