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本科二批征询志愿录取结束 24日填三批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0:56   北方网

  2009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征询志愿(含A、B阶段)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录取过程中,市高招办严格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档案,招生院校依据考生志愿,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由于考生填报志愿比较均衡,各招生院校均顺利完成招生计划。考生可于7月24日上午9:00,通过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招生院校网站或自愿拨打168声讯台查询本科二批征询志愿录取结果。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陆续寄发。

  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填报志愿工作将于7月24日开始,共有193所院校安排在津招生计划8777个,其中,文史类计划3167个,理工类计划5610个。7月24日至25日下午17时,为本市本科三批院校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单位或区县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填报志愿手续,逾期不再补报。

  今年本市本科三批招生院校分为A、B两个阶段进行。在本科三批志愿表中,A、B两个阶段院校志愿栏各设置第一和第二两个顺序院校志愿,第二顺序院校志愿为四个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有六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平行志愿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即对同一科类、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依次检索每位考生填报的Ⅰ、Ⅱ、Ⅲ、Ⅳ院校志愿,如考生符合Ⅰ志愿院校的投档要求,则会投档到Ⅰ志愿院校;如不符合Ⅰ志愿院校的投档要求,随即检索是否符合Ⅱ志愿,如考生符合Ⅱ志愿院校的投档要求,则会投档到Ⅱ志愿院校;如不符合Ⅱ志愿院校的投档要求,随即检索是否符合Ⅲ志愿……依此类推,由计算机对每位考生进行一次检索。经检索,将符合条件的考生一次性投出。同时,为确保录取公平,平行志愿投档时,由计算机对每位考生进行一次检索,即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投挡机会。

  例如,考生甲(425分)、乙(424分)、丙(423分)同时在平行志愿中填报了X院校,该校只有一个计划,则考生甲(425分)被投档到该院校,考生乙(424分)被投档到他所填报的其他平行志愿院校,考生丙(423分)因不符合所填报平行志愿院校的投档条件而未被投出。如果X院校因考生甲(425分)身体素质、所报专业等不符合院校录取条件需要退档时,则考生甲将不再投向他所填报的其他志愿院校,考生丙(423分)也不能被递补到该院校,因为考生乙(424分)也填报了X院校,这对考生乙(424分)不公平。所以,考生甲和考生丙只能参加下一个批次的录取。

  本科三批院校录取规则: A阶段院校先录取,B阶段院校后录取。录取时,招生院校在市高招办确定的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填报的本科三批志愿顺序和考试成绩,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外地招生院校如在确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市高招办可适当降低分数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根据规定,本科三批顺序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市高招办将公布尚有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数,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询志愿。

  今年本市不举行本科三批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坐落本市的招生院校将以电话或院校开放日活动等形式(具体时间可查阅招考资讯网),为考生进行填报志愿咨询服务,具体事宜请考生直接与招生院校联系。

  市高招办提示广大考生注意:

  1、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志愿工作结束后,市高招办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和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数,确定今年本市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2、考生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如家庭经济状况等)稳妥填报。根据招生院校要求,并参阅《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章程汇编》、《普通高校在津招生录取统计资料》和《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公布的相关信息进行选择。

  3、参加本市本科三批录取工作的招生院校将全部实行计算机异地远程录取,均未委托中介机构参与录取工作。未经《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公布的招生计划,市高招办一律不予安排招生录取。请广大考生切勿轻信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征集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