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二A补录众考生狂呼“定位难补报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0:59   《新快报》

  昨日,不少补报志愿的考生对补报考生分数段的划分标准表示质疑,因为二A补录没有像一本补录那样每10分为一段,理科有一段分数跨度达35分,“补报志愿时哪还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啊!”

  省考试院解释,分数段划得越细越容易导致扎堆,导致考生及家长“分分计较”,不少招生计划少的院校可能没人敢报。

  考生:35分一段让人抓狂

  在二A院校补报志愿在库考生分数段统计表中,理科585分—600分(15分差距)为一段;530分—550分(20分差距)为一段;但中间段550分—585分(35分差距)为一段,共有4100名考生。文科中间段则是从560分—587分(27分差距)为一段,这一段中的1360名考生不知如何定位,“很抓狂”。

  中大附中的考生小周高考理科成绩573分,第一志愿填报深大惨遭淘汰。小周抱怨说,由于省招生办将550分—585分考生笼统地划为一段,4100人在同一段,他无法为自己定位,不敢贸然报自己很喜欢的广金,最后只好补报茂名学院,“报考深大已经‘折翅’过一次,不想再次被刷!”

  考生小陈高考理科成绩561分,他说对补报志愿“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自己在这批有资格补报的考生中是第2000名、第3000名还是第4000名,只能感觉哪里更冷门就往哪里报!”另一名家长有点生气地说,孩子高考成绩580分,补填志愿却无法知道自己的排名情况,想补报广金又担心再被刷。

  省考试院:了解太详细反而不好

  省考试院副院长卢羡文昨日表示,二A补报在库考生分数段如此划分是为考生着想,“今年第一次报志愿时,从去年的10分一段改为5分一段,一本补录时每10分一段公布考生人数。但根据我们的跟踪比较发现,分数段划得越细,扎堆情况越明显,对考生反而不利。”

  卢羡文说,今年在中大高考录取时发现,考生扎堆主要出现在630—640分这个分数段,这说明考生越是详细了解到自己的排名,越是求稳,不敢报省外招生计划较少的院校,一本补录面临的情况也是如此。因此,在二A补报志愿时,考试院调整了分数段划分方式,避免考生详细地了解自己的排位导致扎堆,也让部分考生敢于填报省外招生计划较少的院校。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江春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