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指导:填报高职志愿用好四份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11:28   《北京考试报》

  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北京考生将网上填报专科(高职)批次志愿。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永良建议,考生填报高职志愿要用好《招生专业目录》、《录取分数分布统计》、《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4份材料。

  《招生专业目录》是填报高考志愿最主要的依据,包括今年在京招生高校的名称、院校代号、专业名称、专业代码、招生计划等。考生和家长查阅专业目录时,要弄清代码、符号的含义,同时要关注招生学校的办学地点。有些学校的不同校区办学条件差异较大,有的地点在郊区,考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报。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06—2008年)》包括3年来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各院校在京招生计划、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上线人数、录取人数及录取新生的成绩分布等。资料内容详实,可作为考生选报志愿时的重要参考。考生可结合高考成绩,参考近3年录取分数线,合理选报院校和专业。考生要注意的是,选择好想报的专业后,最好看近3年的平均分,不要比较最低分。一些院校录取的最低分考生有特殊情况,如特长生、政策加分等,最低分不能完全反映院校或专业录取的真实分数。

  考生和家长要想了解高校概况、录取规则等问题,离不开《招生章程》。在《招生章程》中,高校向社会公布招生方案和录取规则等招生信息。考生和家长可从中了解招生学校的全称、校址、层次、办学性质、学习形式、外语考试语种要求、录取男女生比例、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录取规则、学费标准、奖学金和联系方式等。

  考生查看各校发放的《招生简章》时,要了解所报专业的培养目标和特点、师资情况、教学设施条件以及就业方向等,不要只看校园是否漂亮。此外,各校对于转专业都有不同的限制,希望考生能够选准专业,避免遗憾。(记者 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职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