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三本线文524分理500分 省内高校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16: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天,本科批次最后一条分数线——三本线划出,省属三本线分数线为文科544分、理科520分,岛城考生可以享受省线下20分的优惠。

  今年本科三批最低控制线省属线文理科分别为544分和520分,分别比二本线低了31分和34分,这一分差也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记录。

  除了省线外,省招考院还划出了市属线和济南、青岛线,其中市属线文理科分别为533分、510分,执行这一分数线的为淄博、

  枣庄、济宁、潍坊、泰安、临沂、德州、滨州和菏泽;青岛、济南单独划定的三本线文理科分别为524分和500分,其中理科500分仅比本科资格线高了10分,这一分数线创了历年来的最低记录,也保证了更多的考生可以被本科批次高校录取。

  三本线划定后,今天本科三批将正式开始录取,参与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及专业为普通院校的独立学院、民办院校,部分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等本科院校及专业。具体录取日程为:今明两天为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时间;7月28日为本科三批二志愿录取;7月29日进行的是本科三批调剂志愿的录取。

  据介绍,线上考生只要服从志愿调剂均可以被本科三批院校录取。不过本科三批的一志愿投档仍然采用1:1.2的比例划定投档线。

  7月29日,本科三批录取结束,整个本科批次的录取也全部结束,落榜考生可以在8月1日至2日填报专科志愿,进入专科批次录取。

  三本一志愿投档“内热外冷” 省内高校大都一志愿投满 近半省外高校没吃饱

  昨天晚上,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三批高校录取一志愿投档情况,省内高校大都一志愿投满,但有近半省外高校没有吃饱。

  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尽管一志愿按照120%的比例投档,但大部分省内高校在一志愿投档结束后已经全部吃饱,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甚至录取到了595分、582分、574分的高分理科生。

  省内院校中尚有缺额的有: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师范学院、济宁学院、山东经济学院、山东万杰医学院。(记者 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