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二本首日录取3496人 18所院校无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18:02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 (记者周元实习生丁雯婕)本科第二批今天开始录取,省考试局共投出9001个考生档案。截至今天下午6时,已有3496人被录取,5323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结束录取院校已超过一半。与一本相比,二本院校生源分布不均衡,总体来说是东部、南部高校生源较好,西部、北部缺档较多,甚至无人报考。

  二本大多1:1投档目前仅185人退档

  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介绍说,本科第二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降低考生落档风险,省考试局此前已进行过2次模拟投档,与高校反复沟通,确定最合适的投档比例。大多外省高校按1:1的比例调档,目前,只有185人在“二本”录取首日遭遇退档,比按以往1:1.2的投档比例减少了数百人。

  据介绍,二本文史类投档考生人数占本批招生计划数的91%,理工类为92%,投档数占计划数的比率比一本低,这主要与二本院校差异较大,考生志愿分布不均衡有关。一些热门院校很受考生欢迎,一些地方较偏的院校却“门可罗雀”。对缺档院校,省考试局将会在录取结束前组织考生征集志愿。

  此外,本批次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要么是报考受限,要么是没有填报任何志愿,自愿放弃录取。后者主要是想复读,来年冲击重点大学。

  文史类10所、理工类8所院校“零”投档

  据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投档分数线偏高的院校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天津等经济发达城市和沿海城市,财经类院校和综合大学相对比较受欢迎,而在一些地级市或西部、东北边远省份的院校,加上本身招生计划较少,则生源不足。

  据悉,文史类投档分数线达到一本分数线的有10所,最高的是广东金融学院,达687分;理工类投档分数线达到一本分数线的有7所,最高是解放军理工大学,达658分。

  此外,文史类10所,理工类8所院校无人报考,“零”投档。文史类零投档院校分别是:内蒙古民族大学、赣南医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安顺学院、凯里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郧阳医学院、齐齐哈尔医学院、荆楚理工学院。

  理工类零投档院校分别是:内蒙古民族大学、鞍山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毕节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青海民族大学、荆楚理工学院。

  海南3所本科院校在 “一本”缺档,在“二本”却生源充足,录取分数较高。如文史类海南大学计划招309人,出档315份,最低投档分632分;海南师范大学计划招420人,出档421份,最低投档分625分;海南医学院计划招71人,出档82份,最低投档分611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