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要求文化成绩160分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0: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琦)昨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通告。根据通告,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资格线为普通类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达4C1合格,且选测科目等级符合院校要求,总分在160分及以上。

  根据要求,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3门。其中,体育类考生文化总分在160分及以上,专业分在60分及以上;艺术类考生文化总分在150分及以上,专业省统考成绩在150分及以上(或专业校考成绩合格)。凡未被第一阶段招生院校录取、其成绩达到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第二阶段相关批次高考志愿。

  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填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院校(含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等)、第一、二批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另外,可于7月28日-8月2日24小时参与由中学组织的集中填报,确认时间为7月28日-8月3日每天8:30-17:00,确认截止时间为8月3日17时。填报志愿资格线并非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另外,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4日公布。

  江苏省今年开设出“定向培养”和“海外本科直通车”计划。凡江苏省25周岁以下、志愿从事农村卫生工作、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在第二阶段填报高考志愿时,均可以在专科第一批填报定点培养院校志愿,由定点高校择优录取,毕业后授予大专文凭。学生填报相关高校“海外本科直通车”志愿后,由相关高校按规则录取,学生在学校学完三年专科课程的同时,还对国外学校需要的外语和部分科目进行进一步学习,以达到进入海外高校续读的要求。

  随着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即将开始,根据网友投票结果,“09高考名校推荐榜”昨日正式公布。总共有50多所院校和6个中外合作办学单位榜上有名。另外,针对考生和家长当下最关心的本三及专科省控线问题,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明认为,本三省控线预计在265分左右,专一线估计在260分左右,专二线估计在205分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