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广东二本B类院校招生录取冷热差异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8:2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广东高考二B院校录取开始。记者了解到,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录取情况差异较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文理科均爆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文科受宠理科缺档,而民办广东白云学院则在等待第二志愿考生,今年仍有可能降分录取。

  广外南国商学院投档线居省内独立学院前列

  广外南国商学院今年文科投档分512分、理科投档分517分,分别比省二B线(507分)高出5分和10分,文、理科投档线居于省内独立学院前列,在广东省本土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鉴于生源优秀,学院昨日追加180个招生计划,其中理科160人,文科20人,实际招生人数达2080人,但未降分录取。这也意味着,除近20位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被退档外,其余上投档线的考生均被南国商学院录取。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理科缺档200多人

  除广外南国商学院外,中大南方学院堪称今年省内本土独立学院中的另一大赢家。该学院在前晚二B院校第一次投档中,文科就超额满档,投出的档案比招生计划多出200多份。学院当晚即向省招生办申请追加计划,最终成功追加了200多个计划,将报考该学院文科且上线的所有考生全部揽入麾下。理科方面,该学院目前还缺档200多人,正在等待第二、三志愿的投档,即理科第二、三志愿报考该学院的考生仍有希望获录。

  广东白云学院第一志愿不足会降分录取

  昨日记者从二B类民办学校广东白云学院了解到,该校今年计划招生2100多人,其中文科700多人,理科1000多人,美术类200多人。目前他们的投档线与省二B线持平,第一志愿出档人数已有574人。该学院表示:“按现在的情况看,今年学院可能还是会像去年那样降分录取。”(记者:孙晓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