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三批拟在湖南招生30327人 本科已录11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8: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省2009年高考本科二批录取于前日结束,本科三批录取于昨日启动。至此,我省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共录取本科新生114825人(含各种特殊类型招生)。其中,本科提前批录取16498人;本科一批录取23155人(含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录取人数),其中文科录取4711人,理科录取18444人;本科二批录取75172人。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向本报透露了2009年高考招生的一些操作细节。

  考生录取几率增加

  今年是我省全面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七个年头。前三个批次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情况表明,考生选择机会和录取几率增加。本科一批第一次投档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24037人,实际出档23101人,出档率达96%。相比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投档录取基数明显加大,但该批次第一次投档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档76461人,实际出档70533人,出档率达92.2%。

  本科一批和二批上线未录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全省共有13952位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3206人。据统计,前三个批次上线考生的直接志愿满足率达99.4%,尤其是高分考生录取走向很好,今年文科600分以上考生353人,理科600分以上考生2169人,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后仅有理科1人未投出,未出档的原因是考生志愿过高。

  特殊类型招生不开口子

  自主选拔招生、艺术特长生、单独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均按学校一次性提供的合格考生名单,经严格审核后投档录取,没有开任何口子。对于取得多个自主招生或艺术特长生录取资格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主动与考生联系并与有关学校协商,积极争取将考生录取到心仪的学校。军事院校和艺术类均根据考生志愿和学校规则,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没有违规指名录取一个考生。

  力保退档最小化

  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人分赴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高校重镇推介湖南生源,争取外省院校在湖南多投机动计划;同时,经与招生院校协调,本科一、二批的调档比例设置在1∶1.02~1∶1.05以内,尽可能减少考生退档,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风险。

  据统计,截至7月26日,本科提前批至本科二批,各高校在湖南共增加招生计划7012人(不含艺术类追加的计划)。其中清华大学14人,武汉大学41人,相当一批名牌高校没有退档一名考生。在不违背投档规则的前提下,实行多次投档,尽可能不浪费招生计划。

  三本不得提前收费

  本科三批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7日至8月6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207所,计划在湘招生30327人。从投档情况看,本科三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档40618人,实际出档39822人,出档率达98.04%。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校的生源和考生就学的需要,我省安排了两次征集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30日和8月3日。在按考生志愿投档前,任何招生学校不得提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记者 卿永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