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云南省高考录取率有望达到5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9:46   云南信息网

  省教育厅昨日召开“两基”攻坚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在会上表示,通过我省招生考试部门工作人员的努力,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有望达到57%,这一数据比高考前公布的54%的录取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这也就是说,全省至少有6693名考生通过各高校的增加计划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想。

  昨晚,省招生考试院继续公布二本A类院校的录取情况。在文史类方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31分,河北大学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29分,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台州学院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21分,山东经济学院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22分,均超过一本分数线,部分学校的征集志愿最低分还超出原始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不少。

  在理工类方面,中华女子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06分,天津科技大学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04分,哈尔滨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03分,上海商学院征集志愿最低分为505分,均超过一本分数线。

  截至去年年底,全省126个县完成普九任务

  今年全省力争实现“普九”

  本报讯 (记者李婧)“目前,我省16个州市中,还有普洱市的澜沧县和昭通市的鲁甸县、镇雄县没有实现“普九”任务。”昨日,在省“两基”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表示,今年年底前,今年全省129个县务必完成全面实现“普九”的目标任务。

  来自澜沧县、鲁甸县、镇雄县的教育局局长及分管教育的县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三个县分别汇报了各自“普九”工作的进展情况后,罗崇敏要求,“克期完成普九任务,巩固发展普九成果”。

  他说,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实现“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县(市)区累计已达到126个,目前还剩澜沧县、鲁甸县、镇雄县三个县暂时未实现“普九”任务。这三个县共有220万人,占全国未实现“两基”县总人口数的56%。因此,完成“普九”任务,不光对我省,乃至对全国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罗崇敏要求,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项目建设,增加教师数量、严格对照“两基”标准进行自检自查,务必完成今年普九任务。

  ■相关新闻

  昆明民企捐2000万助学

  善款主要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少数民族学生

  本报讯 (记者韩海阔)每个月150元的生活费,一个星期才舍得吃两份肉菜,没有太多的钱买复习资料,课本成为最出知识的地方。就是在这样家庭贫困的情况,周成林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55分的好成绩,成为了保山市的理科状元。昨天,昆明诺仕达(集团)有限公司向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资助高考状元和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

  据介绍,捐赠从今年开始,分10年进行,每年捐赠200万元,主要用于当年考入全国全日制本科学院的云南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少数民族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每个州市安排5名资助对象。其中,高考文、理科状元2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少数民族学生3名。对每名状元资助3万元,每学年7500元;对每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资助2万元,每学年5千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