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考生千万别放弃高招专二批次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40   现代快报

  本三、专一、专二,志愿该怎么填?今天,江苏高招二阶段志愿填报开始。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陶建国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各个批次都不要放弃填报,因为本三、专一、专二是依次录取,本三录不了不影响专一专二,专一录不了专二还有机会,如果今年想升学,特别不要放弃专二批次的填报。

  本三填报更应拉开档次

  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主任潘卫兵告诉记者,学校估计考分在28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南方学院有希望。潘主任建议,由于本三的录取不确定因素多机遇也多,考生应该拉大档次。A志愿要比预想的学校高一个层次,冲一个顶级的院校;而C志愿则应降一个档次,确保录取。另外,考生还应该仔细参考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预估线只是参考,不能完全依赖。

  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周辉告诉记者,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排名,以及全省一本、二本计划的完成量给自身作一个准确的定位,如考生所在分数段人数较集中,且语数的分数和排名又不高,保底的C志愿就应该更低一些。

  而根据此前预估,有专家建议,如果考分在326分本二省控线以上的考生,等级符合的情况下,二阶段院校选择面很宽,而在310分以上的考生,不妨在A志愿冲击一下名校,即使不成,B、C志愿也可能录取。而分数更低的考生如果想上本三,可以考虑主要选择南京分数较低的院校冲一冲,还可以选择省内其它城市的学校,或是外省较偏远的院校。

  公办专一选择有讲究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张徐刚说,从现在排名来看,公办高职的预估线并不是很明朗。不过,张徐刚提醒,凡是考分在250分~270分之间的考生,不要放弃民办本科和公办高职的希望,二阶段排名在5万名(考分在315分)以内的考生,A志愿可以填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希望比较大;二阶段排名在20万名以内,还可以选择专一的“海外本科直通车”录取希望比较大。张徐刚表示,学校还增加了210名总计划。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副处长高宏彦建议在选择专业时要填服从。

  记者了解到,南京地区公办专一的普通类招生普遍都预估在300分以上,因此分数在此之上的可以选择南京专一冲一冲,而280分以上的考生根据学校给出的预估线,苏南的公办专科有一定希望,分数更低些的可以考虑偏远些的专科保底。

  专二批次也有好选择

  专二批次是考生升学的最后机会,很多专家都建议考生不要错过。这一批次中除少量高校是公办普通招生收费外,主要是民办专科,还有一些公办专科的中外合作办学。

  应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胥亮介绍,今年录取分数线估计在210分至215分之间。实习生 黄雯 吴小琴 快报记者 胡玉梅 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