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新生入学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8: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新生入学确保“绿色通道”畅通,让200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据了解,“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今年各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在招生录取结束后,要尽快全面了解录取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重点掌握生源地为汶川等地震灾区、南方洪涝灾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资助预案。

  各高校在新生入学时,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新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其顺利报到注册、入学就读;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细化操作程序;加强对“绿色通道”工作的组织领导,校内各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以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把握高校招生录取和新生入学两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全面宣传各项高校资助政策、措施和“绿色通道”制度,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其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到校报到。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时,要同时寄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手册,务必做到人手一册。高校还要充分利用招生简章、校园网、新生热线电话等形式,宣传本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政策和措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入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