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省招办公布部分二本院校降分征集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8:28   新民网

  人民网西安7月27日电(杜峻晓 张允辉 解娜)陕西省第二批本科部分院校因线上志愿不足,将降分征集志愿,以完成录取任务。

  由于考生对二本院校选择性较强,从估分填报志愿到征集志愿,各院校报考情况很不均衡。根据陕西省招委会决定,陕西省招办在院校自愿的基础上,为计划尚未完成的院校降分征集志愿,文、理科降分幅度均控制在20分以内。参加降分征集志愿的院校文史类40所、理工类66所,计划总缺额4296名。

  降分征集志愿仍然设置10个志愿栏供考生选择,其中1个一志愿,9个平行二志愿。7月27日23∶00后,省招办将公布降分院校的计划缺额信息,请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到县(区)招办查询。在降分范围内的考生和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尚未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降分征集志愿(目前处在“预录取”状态的考生,不需要填报)。考生须在7月28日14:00前完成网上填报志愿全部程序,并于28日18∶00前到县(区)招办或其指定的地点签字确认志愿信息。

  降分征集志愿继续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办法。征集志愿汇总后,省招办将先根据各院校计划差额由高分到低分投放第一志愿档案;第一志愿不足时,再从平行的第二志愿中由高分到低分投档。降分征集志愿不设“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志愿表态栏,为各院校补充缺额完全按照考生志愿进行投档。

  给部分院校降分录取,是在划定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时已经省招委会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解决计划存在缺额的必要措施,降分的范围和投档办法也十分明确。省招办将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操作,各项信息公开透明。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听信“帮忙”之类的谎言,避免上当受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