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30日到8月4日河南三本开录 计划招生4.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8:55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29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从明天开始到8月4日,我省高招录取将进入“三本”时间。安排在本批次的招生计划为47020人。

  三本和高职高专的录取时间临近,非法招生也有所抬头。国家教育部昨日发布今年高考第2号预警,提醒考生及家长不要相信社会上别有用心人员的传言或“许诺”,防止因求学心切而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三本计划4.7万人 学费较高

  参与本科三批录取的高校,包括独立学院、民办学院以及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等。对口招生的专科专业与本批次同时录取。

  今年我省本科三批计划招生47020人,其中文科16617人,理科30403人。本批次录取第一志愿7月30日上午8时开档,当日下午18时录检截止;第二志愿7月31日上午8时开档,当日下午18时录检截止;预科志愿7月31日下午18时开档,当日21时录检截止。

  三本的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31日晚通告市县招办及有关高校,8月1日8时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 http://www.heao.gov.cn)公布,届时考生即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8月2日24时。征集志愿于8月4日8时开档,当日16时录检截止。

  提醒考生及家长,在三本批次招生的院校及专业,每生每年学费多在10000元上下,少数目前已落榜考生在征集志愿的填报时应慎重考虑。

  提防非法招生 4个条件可判断

  昨日,教育部发布今年高考第2号预警,提醒考生及家长要警惕非法招生。

  目前社会上出现的非法招生骗局,主要归为以下几类:谎称有某些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三本点招”、“计划外”之类,诱骗考生和家长;把“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让家长误以为自主招生就可以无视成绩、仅由学校说了算;

  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以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有的甚至伪造省级招办录取考生名册和高校录取通知书;

  假冒军校招收“地方委培生”,许诺将来可以享受军官待遇等进行诈骗。

  如何判断高校招生录取结果的真实性、有效性?以下4个条件基本可定性:高校须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招生计划经国家核定、下达并经省级招办公布、按规定程序执行;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录取批次和相应高校的分数要求;高校录取必须通过考生所在的省级招办核准后形成录取考生名册,作为考生被有关高校录取的依据。

  教育部公布的违规招生及招生诈骗举报电话为010—66096242,我省招办的举报电话为0371—62891106,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