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高招办教你四招判断录取结果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0:35   大江网-信息日报

  28日,省教育厅提醒,凡来江西民办高校报到的学生,未持江西省高招办加盖公章的新生录取通知书,未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办理《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未在当地高招信息网上公布录取信息,一律不注册普通高校学生学籍。

  江西省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法分子会谎称自己能拿到某些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三本点招”、“计划外”之类,诱骗考生和家长。并把“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还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以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此外,还假冒军校招收“地方委培生”,许诺将来可以享受军官待遇等进行诈骗。

  省高招办相关人士提醒考生,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的真实性、有效性,可以从是否满足以下“四项要求”来判断:一是高校须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二是招生计划经国家核定、下达并经省级招办公布、按规定程序执行;三是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录取批次和相应高校的分数要求;四是高校录取必须通过考生所在的省级招办核准后形成录取考生名册,作为考生被有关高校录取的依据。

  (作者:曾波群 张甜甜 记者 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