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招信访电话公布考生家长谨防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1: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伴随着09高招进入中后期,一些不法分子借助高招实施诈骗活动又有抬头。教育部日前发出高招预警,提醒考生和家长从正规渠道了解信息,谨防高招诈骗。教育部和本市高招信访举报电话同时公布。

  教育部特地曝光了不法分子的诈骗着数。有的不法分子谎称有高校的“机动名额”、“内部指标”或“三本点招”、“计划外招生”;有的人把“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还有的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用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等入学通知书,甚至伪造统招录取名册和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此外,还有不法分子假冒军校招收“地方委培生”,许诺军官待遇进行诈骗。

  教育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高招计划有严格的管理规定,高校不能擅自降分录取考生,不得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高招不存在无条件限制的“自由招收”;混淆学历层次的录取通知书也无法为新生进行学籍电子注册,不被国家承认,此外自去年开始,军校已停招地方委陪生,上述做法均属高招诈骗。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在获得高招信息或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向省级招办进行确认和查询,以免上当受骗。教育部违规招生及招生诈骗举报电话为(010)66096242;北京市高招信访投诉电话为(010)82837115。(记者:刘昊 实习生 马卫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