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高招7月30日和8月3日征集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1:5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何国庆)我省高考本科二批录取已于7月26日结束,本科三批录取已于7月27日开始。至此,我省今年高考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的录取工作,进入本科三批录取阶段。

  截至7月26日,前三个批次共录取本科新生114825人(含各种特殊类型招生),其中文科40506人,理科71839人,职高对口招生2480人。从各段录取进展情况来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社会反响较好。今年我省进一步落实以考生为本的要求,尽一切可能为全省考生顺利就学创造条件。一是积极到外省院校争取招生计划。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发布以后,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人分赴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高校重镇推介湖南生源,争取外省院校在湖南多投机动计划;同时,经与招生院校协调,本科一、二批的调档比例设置在11.02~11.05以内,尽可能减少考生退档,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风险。据统计,截至7月26日,本科提前批至本科二批,各高校在湖南共增加招生计划7012人(不含艺术类追加的计划),其中清华大学14人,武汉大学41人,相当一批名牌高校没有退档一名考生。二是在不违背投档规则的前提下,实行多次投档,尽可能不浪费招生计划。如本科提前批少数军校和航海类院校等一志愿生源不足,为避免浪费计划,对缺额计划进行了多次补充投档,最大限度地给考生提供录取机会。三是增加征集志愿的次数。为增加考生的选择机会,今年将在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分别增加1次征集志愿。四是加大了信息服务的力度。今年在公布院校投档分数线时,特地公布了每个院校最后一名考生的语数外成绩,以方便考生查询,同时今年还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院校的艺术、体育类投档线首次向社会公布。

  本科三批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7日至8月6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207所,计划在湘招生30327人。从投档情况看,本科三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档40618人,实际出档39822人,出档率达98.04%。根据政策规定,本科三批院校不能自行组织生源,自始至终所有考生均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校的生源和考生就学的需要,我省安排了两次征集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30日和8月3日。特别要提醒的是,本科三批按志愿(含征集志愿)投档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与招生学校进行有效的沟通。本省独立学院第一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7月27日至28日,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1日至2日上午,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4日下午至5日。在按考生志愿投档前,任何招生学校不得提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