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高考二B补录 近2万计划可供选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6:51   南方都市报

  二B院校补填志愿从今日下午开始,省招生办今日将在考试院网站公布尚未完成的19000多名招生计划。二B院校补录同样“先补录再降分”,优先给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填报。

  15000考生上线未录取

  我省2009年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第一阶段录取工作于今日结束。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二B院校招生计划共50000多名,截至昨日,共有35000多名考生被二B院校录取,部分考生填报志愿不合理,上线但未能被录取。

  今日省招生办将公布二B类高校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19000多名(含部分院校的增加计划和机动计划),其中理科10000多名,文科8000多名,体育、音乐、美术1000多名,让未被录取的线上考生补报志愿,进行二次录取。有关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情况及补报志愿要求,考生今日可登录网站 “http://w w w .eeagd.edu.cn”或到各市、县(区)招生办查询。凡已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不能补报志愿。

  高校补录仍未招满可降分再录

  省招生办表示,对二次补录之后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省招生办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考生原填报的志愿(即6月30日-7月6日填报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给高校择优录取。

  换言之,今年二B院校补录与一本、二A一样,实行“先补录再降分”,优先给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填报。

  二次补录可填三个志愿

  补报志愿时间为7月29日16:00-30日16:00止,录取时间为7月31日-8月1日。今日16:00起,考生可通过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

  7 月29日16:00-7月30日16:00“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补报系统”(网址:http://w w w .ecogd.edu.cn/pgzy /kszy)开放,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补报,逾时一律不再受理。考生自行上网补报志愿后,须在7月30日18:00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补报志愿表,并签名确认。

  据介绍,二次补录考生可填三个志愿。录取时按1:1的投档比例,以考生补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给高校择优录取。

  相关新闻

  省内2B院校生源缺额较大

  二B补录院校有哪些?据省招生办初步统计,今年生源缺额较大的主要是省内部分院校,省外也仍有部分院校生源不足,需要补报志愿和调整分数线进行录取。

  其中,文科类省内高校有广州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广东海洋寸金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广州大学华软学院等,省外高校有广西中医药学院赛恩斯新医药学院、海口经济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等仍有不少的缺额。

  理科类省内的高校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等,省外高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等仍有不少的缺额供考生选择填报。

  省招生办介绍,历年二B院校在首次投档都招不满员,但今年填报二B类院校的线上考生人数比去年提高近4%,这显示经过多年的办学积累,部分优秀的二B本科院校开始为广大考生接受和认可,吸引了一批高分考生填报,生源逐年变好。

  省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招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学生,同属国民教育系列,二B院校毕业文凭均是国家承认学历,其毕业文凭与公办院校文凭是同等性质。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经过多年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一些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教学质量也有所提高,而且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开设的专业非常贴近市场,实用性强,就业前景良好,虽然二B类院校大部分入读费用较高,但从长远考虑,仍是每个考生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能够入读本科是每个考生的新的起点。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转变观念,遵循社会需要的原则,珍惜和争取本科层次的升学机会,认真做好补报志愿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