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一中09高考加分生过半有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8:05   京华时报

  49名高考加分生是官员老总子女

  【 近日,媒体调查发现,今年高考,浙江绍兴一中73名以体育竞赛获奖者身份加20分的考生中,有30人为领导干部子女,19人为企业老总子女,只有8人是运动项目获奖取得高考加分资格或来自普通家庭。 】

  49名官商子女加分

  今年5月,媒体披露了绍兴一中19名高考航模加分者多来自权势家庭。 

  经调查,一份更详细的名单披露了今年高考中,绍兴一中73名以体育竞赛获奖者身份加20分的考生及其家庭背景。据调查,高考“三模三电”加分者占绍兴一中2009年823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的近1/10。 

  绍兴一中73名高考加20分的考生家长中,有30名为政府官员与事业单位领导。 

  此外,还有19名加分考生的家长是企业老总,这些家长中有15个经理,3个董事,1个厂长。

  仅8人来自普通家庭

  这份高考体育加20分学生名单显示,另有15名学生家长是绍兴文理学院、越城区少儿艺校、越城区府山社区、市人民医院、绍兴一中、市妇幼保健院、绍兴中专、孙端中学、稽山中学、绍兴一中初中部、绍兴县第一人民医院、鲁迅小学的老师、医生或主任等。还有1名杨姓考生是绍兴一中校长的外甥。 

  据统计,这份73人加分名单中只有徐思嘉等8名考生是田径、球类、游泳等运动项目获奖取得加分资格,或来自普通百姓家庭。

  三模三电考生大增

  今年绍兴一中的绍兴意中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参加“三模三电”的学生有101人,较去年人数大为增长。以无线电测向24名学生为例,只有少数几名选手7月8日至16日在宁波举行的2009年浙江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其余选手则是近日在苏南一次冠名全国的无线电测向比赛中顺利“过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